亦雪兒1號機,二次元文章放置處,
*2018沉月本與赤黑本蓄力中~請大家多多支持囉*
2號機所在地:請搜尋id=minisnow957

同居30題系列-黑子的籃球(赤黑)Day 18 接對方回家

DAY 18 接對方回家

 

一月,正值寒冷的季節。

 

街道上的人們穿著大衣以及戴著圍巾手套以禦寒,隨著夜色越來越濃,每個人的腳步也都更加匆忙,像是恨不得離開這冰冷的氛圍而回到有暖氣的地方。

 

黑子停下了腳步,被冷風凍得僵硬冰冷的手泛起了紅,他有些無奈地今天出門果然還是該帶著手套什麼的,然而想歸想他卻也沒有打算返家再拿的想法,只是將雙手互相搓了搓,然後便將手插入了口袋快步前進。

 

空氣中飄來了溼潤的泥土氣息,黑子望了一眼佈滿雲層的天空便想著大概是快要下雨了,於是又再度加快腳步直到看見了東京車站才將腳步稍微放緩了些。

 

今天是赤司出差回來的日子。

 

為期一個月的出差剛開始還不覺得有什麼,然而隨著時間越來越長,黑子不得不說他對他的思念確實也與日俱增。

 

他想起了過去。

 

高中時期的他們在WC賽後便互相確認心意而走在一起,雖然因為學校距離的關係而談了遠距離戀愛整整三年,但也許是因為初戀,剛開始還有拘謹以及不知如何面對身份的突如其來轉換,因此不常見面反而還不會尷尬。

 

他們透過書信、電話以及偶爾的見面來維繫感情,原本以為這樣的接觸可能會讓彼此的情感變淡,但他們卻沒想到反而因此不減反增,濃烈的思念之情到了高三那年和奇蹟世代的朋友們一同出遊時終於跨出了最後的階段,並且決定大學一定要念同一所然後住在一起。

 

於是他們從大學時期開始同居,直到現在出社會了也一樣沒有改變,唯一變化的大概就是他們若是離開彼此一個月以上的時間時會有一種相當難受的心情吧?

 

不再像過去那般只懂得一昧忍耐,而是將自己的心情更好地表露出來,殷切希望能見到對方。

 

站在人潮眾多的車站前,水藍色的眸子望著上方寫著抵達班次的電子顯示器,分別放置在口袋內的手緊緊地攢住,冰冷的掌心這才稍稍恢復了一些溫度。

 

「黑子?」

 

沉浸於思緒的黑子沒有注意到赤司早已越過人群走到他的面前,等到回過神來時他所對上的便是一對溫柔凝視著他的赤紅眸子。他對著赤司微微一笑,然後伸手拿過了赤司的公事包。

 

「赤司君辛苦了,我們回家吧。」

 

「我來拿吧,重量可不輕。」

 

「請別小看我,這點重量我可是輕而易舉。」

 

「怎麼會小看你呢?只是現在比起讓你拿我的公事包,我更想牽你的手。」赤司說完便將黑子拿著公事包的手給抓過來握住,然後脫下了其中一隻手套幫黑子戴上,「都說過多少次了,天氣冷一定得做好禦寒,居然敢不戴手套就出門是想凍傷嗎?」

 

望著兩人交握的手以及赤司幫自己帶上手套的手,黑子的唇角不禁柔化了幾分。

 

「有赤司君在就不會冷了。」

 

「你啊……」

 

赤司無奈一笑,對於寵溺黑子的行為過去也曾被奇蹟世代的友人們稍稍地取笑過,然而即使如此,他卻還是樂此不疲,甚至希望黑子能夠更多依賴自己一些,不要總是那麼獨立。

 

畢竟有個獨立自主的戀人雖然也是件好事,但偶爾還是會有小小的寂寞感由生啊。

 

「赤司君,這次去大阪出差好玩嗎?」

 

「都說是出差了還能好玩嗎?」赤司忍不住輕笑了聲,「客戶那邊已經沒什麼問題,要不了多久就能簽約定案,至於你剛才的問題……」

 

赤司停頓了一下,然後晃了晃除了公事包外手上提的另一個紙袋。

 

「雖然擁擠的人群稱不上好玩,但能順利買到也算是件好事。」

 

看著赤司手上印著PABLO五個字的紙袋,黑子訝異過後更多的是開心的情緒。即使臉上看不太出來他的表情變化,但要讀出他的情緒變化對已經相處這麼多年的赤司而言並非難事。

 

「你怎麼知道……」

 

「上次的美食節目看你盯得很認真,甚至還上網去看了評價和作筆記,我就想你應該是非常想嘗試。原本以為你會要我買回來,卻沒想到你還是一聲不坑。」他們的腳步很慢,遠離人群後寂靜的街道可以很清楚地聽見赤司不輕不重的嗓音,「你覺得我不會理你的要求嗎?」

 

黑子張了張嘴,然後在一陣靜默後才緩緩開口。

 

「不是。」黑子有些尷尬地低下頭,「只是覺得……你的工作已經很忙碌了,還要跟你要求去排隊買美食是很任性的行為,所以……」

 

「黑子。」

 

赤司停下了腳步,黑子也因對方的動作而跟著停下,然後一臉不解地看著一臉認真的對方。

 

「我們是戀人吧?」

 

對方突如其來的話與讓黑子嚇了一跳,黑子睜大雙眼,然後懵懂地點點頭。

 

「是啊,為什麼突然……」

 

「既然是戀人,那麼我會希望你能多依賴我一些,哪怕跟我提任性的要求都沒關係。」稍稍放開了黑子,赤司抬手輕撫著對方被寒風凍得有些冰涼的臉頰,「只要是你的要求我都會為你做到,同樣的話不要讓我一再重複,懂嗎?」

 

「赤司君……」黑子輕輕地閉上眼,然後他握住了對方的手輕輕地以臉頰磨蹭,「我只是覺得自己已經從赤司君這邊得到太多幸福,要是再繼續貪婪無饜的話可能會因此被神明大人懲罰。」

 

當眸子再度睜開,他凝視著那雙始終對他感情如一的赤色眸子時,不禁又再度被他深深地吸引。

 

「黑子……」

 

赤司伸手將對方給攬入懷中,然後落下了一抹嘆息。

 

「真是傻瓜。」

 

能夠遇上你,和你成為朋友,成為好對手以及心與心最靠近的戀人,對我來說才是最大的幸福。

 

若是沒遇見你,我恐怕也不會理解這樣的幸福吧?

 

「回家吧,然後泡杯咖啡一起享用蛋糕。」

 

「好的。」

 

當他們再度交握彼此的手之時,天空也開始飄下了細雪。

 

氣溫又更加寒冷了幾分,但他們卻絲毫沒有想加快腳步的打算,只是享受著這段難得沒人打擾的時光慢慢渡步返家。

 

他們一面閒聊一面走在無人的街道,臉上皆是幸福的微笑。

 

评论 ( 16 )
热度 ( 54 )

© 亦雪兒-翔昕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