亦雪兒1號機,二次元文章放置處,
*2018沉月本與赤黑本蓄力中~請大家多多支持囉*
2號機所在地:請搜尋id=minisnow957

同居30題系列-黑子的籃球(赤黑)Day 19 離家出走(上)

DAY 19 離家出走(上)

 

 

車子駛行到一幢熟悉得不能再熟悉的建築物前,赤司微微瞇起眼看著自從求學生涯結束後便果斷切開與這個家關聯的一切,同時諷刺地想著自己竟還會有再次踏入這邊的一天。

 

將多餘的思緒斂去,跟隨僕人的帶領下來到了過去無數次進入卻又帶著不愉快回憶的書房,當僕人將門扉關閉之時,赤司望著始終背對著他的赤髮男人也不禁暗自握緊了拳頭。

 

「父親。」

 

「你還知道我這個父親啊?」低沉而中氣十足的聲音如同記憶般帶來震懾力,赤司抬頭看著雖然步入中年但卻絲毫未減銳氣的男人,「要見你這位老闆可真不容易,若不是派人去你公司進行『拜訪』,可能等我死的那天才能見到你踏進這個家?」

 

「父親言重了,先前只是比較忙碌。您如果不介意的話,下次我會帶黑子一起回來探視您。」

 

赤司的話一落下,他便看見男人重重摔筆的聲音。

 

「胡鬧!你怎麼還沒跟那個人分手?你這個不孝子!這種不檢點的行為只會為赤司家蒙羞!」

 

「一開始我也跟您說過了,這輩子我絕對不會放開他!」赤紅的眸子帶著不服輸的光芒凝視著對方,赤司向來不是個好脾氣的人,即便早已預料到這趟返家不會多愉快,但實際碰上卻還是讓他感到相當不快,「當年您說我的行為會為赤司家蒙羞,所以我選擇離開這裡,斷開所有與赤司家有關的一切事物自己重頭開始……那時我也說過,赤司家的一切皆與我無關,之後您想找誰做繼承者我也沒意見,所以請您別再來打擾我們的生活。」

 

啪──的巴掌聲倏然響起,赤司征臣憤怒地看著被自己打偏了頭的自家兒子,巨大的憤怒讓他實在無法保持冷靜。

 

「你就是這樣回報我的?赤司家虧欠你什麼?那個叫做黑子哲也的男人到底給你灌了什麼迷藥,讓你可以為了他與我翻臉?」他深呼吸了一口氣,讓自己情緒別那麼激動之時才又開口,「征十郎,我和你是擁有同一條血脈的父子,和那個外人不同!我所作的一切都是為了你好,為什麼你就是不懂?」

 

臉上熱辣的疼痛讓赤司有些暈眩,他轉過頭看著眼前的男人,然後不置可否地笑了。

 

「是,我感謝赤司家的培育讓我能夠獨當一面,並能有今日的成就,所以我選擇了和您不同的道路,開創屬於我自己的商業範圍,彼此互不干涉。」赤司的聲音比他預期地還要來得平靜,「父親,黑子對我而言也是『家人』,即使沒有血緣關係,但至少他是繼母親之後願意來了解我所有一切的人。」

 

「不要把那個外人和詩織混為一談!」

 

「好,那麼來說說您剛才提到的父子吧。我就問這麼一個問題……父親,在過去這段歲月之中,您有真心想了解過我嗎?」

 

「!」

 

「也許這麼說您又會不高興,但是……至少我在赤司家的這段時間當中,我只感覺到您從不是以『父親』的身份待在我身邊,也從不是把我當作您的『兒子』。」赤司的聲音十分冷淡,他甚至可以清楚看見赤司征臣的表情十分駭人,「您對待我的態度也不過是將我培育成『繼承人』罷了……說難聽點,您對我難道不是公司裡上司對待下屬的態度嗎?」

 

赤司征臣不敢置信地瞪大雙眼,他似乎沒有想過自己一手拉拔長大的孩子會對自己說這種話──他們之間陷入了一種詭譎的沉默,直到赤司征臣再次打破僵局為止。

 

「你現在是打定和我持續抗戰就是了?」

 

「在您承認黑子之前,我都會如此。」

 

「征十郎,你以為我們的商業領域不同我就無法對你有所干涉嗎?」赤司征臣突如其來的話語讓赤司微蹙起眉間,只見他從抽屜拿出一份文件然後往赤司的方向一扔,在對方接住之時他才又開口,「回去看完好好想一想,我相信你很快就會回來的……到那時,你就以一個敗者的姿態來向我請求原諒吧。」

 

「承謀擔心,我是不可能會這麼做的。」

 

赤司頭也不回地轉身離開,一直到發動車子離開赤司家的宅邸範圍後他才將車子駛到道路旁,然後將剛才赤司征臣交給他的兩份文件抽出來進行閱讀。

 

藉著手機的光線閱讀第一份文件中陳列的文字與數據,當赤司每掃過一行他的眉頭也越皺越深,手指翻閱到最後一張報表時他更是因為憤怒而瞬間將紙張用力抓皺。

 

煩躁地將那份文件往副駕駛座一丟,赤司全身彷彿失去力氣般將頭垂在交疊的雙手之上,同時也在腦內快速地進行沙盤演練,試圖找出能夠挽救態勢的方法。

 

赤司征臣的商業領域主要在金融與航空業,甚至還涉略了部份的政治,因此說他是政商界名流也不為過;而自己主要的商業投資範圍則在電子與生物科技的領域,一方面是深知依照目前赤司征臣的勢力分佈來看自己在短時間內不可能一舉板倒他,為了避免讓自己陷入絕境,他才會先選擇赤司征臣過去不曾接觸的範圍來下手,一方面在新領域中擴展一定的勢力範圍並登上龍頭,同時也暗中建構與培育人才,以輔助他有朝一日前來板倒赤司征臣的作為。

 

原本他預計起碼還得再花三年左右才能完全佈局完畢,沒想到赤司征臣竟然會在這個時候下了這麼一步棋,讓他瞬間陷入了兩難的境地。

 

──最近他們正在推動一項「微流體生物晶片應用」的計畫,透過微機電系統技術將光、機、電、材料、控制、化學、生醫等多重科技進行整合,利用光微影技術並以光罩複製微元件於矽晶片上,甚至根據用途再進行相對應的調整,而他們目前所推動的項目正是打算結合基因工程來進行相關的研發測試,並加以投入市場應用端。

 

為了這個計畫,赤司也招募了各個相關領域的優秀人士來投入研發。豐厚的待遇不說,光是他們提出的實驗次數以及每次所花費的巨大成本赤司都能夠允許的狀況下,就能知道這項計畫赤司有多重視──然而如今,他的父親卻將計畫中最重要的幾位權威人物給挖角離開,造成這項計畫中的某些關鍵技術產生巨大的空洞,若是不即時找到相關領域的能人來接手,原先預定明年夏季要對外發表的計畫恐怕也會如泡沫般消失。

 

計畫無法推動不打緊,最重要的是在這期間投資於他們公司的股東們……等他們發現這項原先會為他們帶來無可限量的利益計畫很可能會瞬間變成不值錢的廢物時,恐怕到時對公司的衝擊會難以估量。

 

「……這又是什麼?」第二份文件比起第一份要來得更薄,赤司翻動幾頁後先是愣了一下,隨後更是露出比一開始還要更加不悅的神情。

 

裡面其實只有三四張照片和簡單的幾行字,內容大意是赤司若不想讓這項計畫的心血泡湯,那就從這些女孩當中選一個作為未來的結婚對象並乖乖地回家繼承家業,如此一來他可以用公司合併的名義讓計畫繼續推動,同時也能為赤司家誕生下一任的繼承者。

 

──開什麼玩笑!他居然想用這種方法讓自己屈服,也未免太過小看他了!

 

「可惡……不行,我得盡快想辦法解決才行,否則就麻煩了。」再度發動車子並往回家的路前進,赤司一路上沉思,在抵達目的地時更是緊繃著臉將那兩份文件收入了公事包中,然後將車上鎖進入家門。

 

這件事不能讓黑子知道……否則依照他的個性來看,肯定又會擔心吧?

 

「赤司君,歡迎回……你的臉怎麼了?」

 

瞪大眼睛看著赤司明顯紅腫起來的左頰,黑子緊張地詢問狀況,但卻看著赤司露出了許久不見的陰沉面容。

 

「沒事。」別過了黑子要接過公事包和關心的動作與言語,赤司鬆開領帶並將外套隨同公事包一起扔到沙發後便逕自走到書房,「你先吃吧,我有急事要處理,晚餐就不吃了。」

 

「咦?」

 

看著赤司的身影踏入書房並將門關閉後,黑子原先想說的話也硬生生地又吞了回去。

 

沒有忽略掉赤司很久不曾出現的冷峻氣場,黑子知道赤司一定是遇上狀況了,而那個狀況恐怕連自己都難以幫助他的困境……他默默地垂下眼走到廚房,意識到這點的他此刻也沒有吃飯的心思,於是他便將晚餐用蓋子先蓋住,打算等涼一點之後再拿去冰箱冰起來。

 

看著牆上顯示晚上九點,黑子望了一眼書房之後,決定等一下弄個簡單的宵夜再幫赤司送進去。他走到沙發將赤司的外套掛起來,正想再幫赤司將公事包提到房間之時,卻無意間看到拉鍊沒有完全拉好的縫隙中的照片。

 

「什麼東西……」黑子皺眉將照片給抽出來,看著照片上面容貌端麗的女子他先是愣了一下,隨後便直接將夾著照片的文件給拿出來看。

 

看過一輪上面的文字,再看看這些照片上被精挑細選出來的大家閨秀,黑子只覺得自己的手腳冰冷了起來,一種他也說不清的不安迅速地擴展於全身。

 

望著牛皮紙袋中還有另外一份文件,黑子望了一眼依舊沒有動靜的書房後,便再度大著膽子將文件給抽出來閱讀。

 

上面太過專業的術語與圖表他雖然看不懂,但簡單的財報趨勢圖曾經在赤司的指導下有學會看懂一點點,因此即使黑子不懂這項計畫本身是在做什麼的,但光看趨勢走向也知道相當不妙。

 

如果再配合一開始他看見的那份文件中所敘述的內容,那麼大概就是說「如果不想讓狀況變得更糟,赤司就得回家接受他父親的安排」吧?

 

頹然地將文件給放下,一向喜歡寧靜氛圍的黑子卻為此刻的寂靜感到害怕。他不安地抓緊了手上的文件,同時思考著如果是赤司的話會怎麼做。

 

──赤司肯定不會妥協……他一定會為了自己而和他的父親繼續抗戰,哪怕會將他自己逼入絕境,他也會以保護自己做第一優先。

 

可是……這樣不對。

 

白手起家的赤司一路吃了多少苦頭和挫折他再清楚不過,好不容易拼到現在公司終於穩定成長了,無論如何他都不能眼睜睜看著赤司再度陷入危機而他卻什麼也無法幫上他,只能瞪大眼看著赤司單打獨鬥面對著一切。

 

這樣不行,他一定要做些什麼才行。

 

將文件放下後他便走到電話前撥下了一串號碼,和話筒另一端的人說明此通的來意後,對方很快地應允便說了一會兒見,然後結束了這場雖然短暫但卻讓人十分緊張的對談。

 

將話筒掛上話機後,黑子走到廚房弄點簡單的宵夜,接著便走到書房外敲敲門。

 

「赤司君,可以打擾一下嗎?」

 

「嗯。」

 

打開門後看見的便是赤司的桌上散落著許多文件,而他頭也沒抬地緊盯著電腦並不時以鍵盤敲打著訊息,看起來十分忙碌。

 

「雖然我知道你很忙,可是身體也要顧……所以我幫你準備了宵夜,等一下請記得吃掉。」

 

「嗯……」

 

「然後,我要稍微出去一下,先和你說一聲。」

 

「嗯……」

 

看著赤司始終不曾鬆開的眉間和明顯沒放心思聽自己說話的模樣,黑子只是無奈一笑,隨後便走出了書房。

 

「晚安,赤司君。」

 

將門扉關上後,黑子便到臥室取過了大衣、錢包和鑰匙。離開家門前再轉頭看著書房最後一眼,他這才下定決心般推開大門離開。

 

 

﹍﹍﹍﹍﹍﹍﹍﹍﹍

上一集接對方回家,下一集就離家出走,這個三十題的編排方式真的很妙XDD(對不起我真的很想吐嘈所以讓我吐嘈一下)

 

這篇因為比較長所以我拆成兩篇以方便閱讀,不用擔心會有虐的東西,絕對不會存在的哈哈哈~

 

另外關於生物晶片的部份,如果有興趣或是看不太懂的孩子想進一步了解也可以問我沒關係,我會盡量解答,太繁瑣的內容就不寫在後記了(笑)

 

以上ˇ

 

评论 ( 4 )
热度 ( 46 )

© 亦雪兒-翔昕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