亦雪兒1號機,二次元文章放置處,
*2018沉月本與赤黑本蓄力中~請大家多多支持囉*
2號機所在地:請搜尋id=minisnow957

同居30題系列-黑子的籃球(赤黑)Day 19 離家出走(下)

DAY 19 離家出走(下)

 

 

搭乘計程車來到約定的地點,黑子下車付錢後看著眼前十分氣派而充滿壓迫感的建築物後,在心中做好心理建設這才按下門鈴。

 

沒有等待多久便看見一名僕人前來並帶領自己進入建築物之中,當他來到書房並看見已經在此等候一段時間的赤髮男人時,黑子先是深深一鞠躬,這才坦然地直視著對方。

 

「晚安,赤司先生。這個時間還要求與您談話十分抱歉,同時也非常感謝您願意給我機會與您會面。」

 

看著眼前溫文儒雅的藍髮青年……赤司征臣不得不說最初對黑子哲也這個人的第一印象並不算太差。他溫和內斂又知書達禮,無論氣質或外型無疑皆令人留下好印象,甚至對他而言還稱得上是喜愛,但是……

 

為什麼偏偏就是個男人呢?

 

無數次惋惜著黑子的性別無法為赤司家帶來未來,因此即便他再怎麼對黑子有好感,但為了後繼人選以及赤司的幸福,他絕不能在此妥協。

 

既然赤司那邊他怎麼說都不為所動,那麼他就必須讓黑子認清現實,讓他主動提出離開赤司的想法。

 

這也是為什麼當黑子主動與他聯繫時,他會願意與他會面的原因。

 

「晚安,黑子君。」

 

示意黑子坐下後,赤司征臣便招來僕人送上茶水,即便對方應該是來與自己談判的。但來者是客,基本該有的禮儀他不會因而疏忽,畢竟若是落人口舌可就不太妙了。

 

「那麼,雖然來者是客,但有些事情我想還是先說清楚比較好。」赤色的眸子帶著凌厲的目光審視著他,商業梟雄的氣息讓黑子有種眼前的男人果然和赤司是父子的感覺,他們給人的壓迫感完全一模一樣,「你會來到這邊,我想也是做好相當程度的覺悟了,所以我也不多繞圈子浪費時間。」

 

「你……乖乖離開那孩子吧。」

 

「……」

 

「離開那孩子對你們雙方都好──公司從無到有的過程有多辛苦我不是不懂,若不是那孩子忤逆我到這個地步,我也不會做這麼絕。」

 

赤司征臣雙手交疊看著面無表情的黑子,向來擅長解讀敵手心思的他在面對黑子卻一時有些難以捉摸對方的思緒變化。

 

「每個人都有年少輕狂的時候,我相信你和征十郎也只是被戀愛的美好給一時衝昏了頭,等到再過一段時間體認到現實的殘酷後,你們肯定會後悔──總之,黑子君,整體來說我對你的印象也不差,也相信你也會有一個屬於你更加美好的未來。如果你願意的話,我也可以給你一筆錢作為這段時間的精神補償,算是替我那不肖子在這段時間耽誤你的青春和時間做個賠罪。金錢的部份只要你開口說個數字,我都能夠給你。」

 

聽著赤司征臣表面雖然客氣,但實際上卻十分羞辱的話讓黑子感到非常憤怒──但只要想到赤司,他便又覺得自己必須堅強起來面對這個人。

 

臨陣脫逃什麼的可不是自己的作風啊。

 

「赤司先生,謝謝您的好意,但請允許我鄭重拒絕。」

 

「……難道這個條件還不夠?看來你比我想像中還要貪得無饜啊。」赤司征臣皺起眉間,臉色也不如方才的和緩,「說吧,你還想要什麼條件?」

 

「我只有一個條件,若您能做到的話,不用赤司君開口我也會自動離開。」在赤髮男人的注視下,黑子也緩緩地開口,「請讓我看見即使回到這個家,也一樣能夠發自內心歡笑並得到幸福的赤司君。」

 

「你說什麼?」

 

「也許接下來說的話您會認為這是多管閒事,甚至讓您聽起來相當不舒服……但是無論如何我還是想要將一些想法表達出來。」黑子無所畏懼地看著氣場已經開始產生改變的赤髮男人,他暗自握緊拳讓自己不那麼緊張以避免說出的話會雜亂無章,「每個家庭的規矩與教育方式都不同,我知道自己不能干涉也沒有權力批評。但是,至少我很清楚一件事……那就是從我認識赤司君到現在,他從來就不曾卸下心中的重擔過。」

 

「!」

 

「有時候我會這麼想……赤司君如果不要那麼聰明,不要那麼努力的話那就好了。正因為他聰明又比任何人還要努力,所以他每次都能完美地完成您所交付的課題以及帶領我們贏過一場又一場的比賽獲得勝利……但這些光鮮亮麗的背後,他所承受的壓力卻是常人無法理解的可怕。」

 

黑子頓了一下,確認對方暫時沒有想打斷他的意思後,他才又繼續開口。

 

「哪怕人再優秀都絕對不會是完美的,即使赤司君再怎麼厲害,他終究也只是個人而已。您強盛的事業版圖也許讓您急需想培育一位優秀的繼承者……但是您是否想過,您在培育繼承者的同時,卻也是在加諸痛苦與壓力給赤司君呢?」

 

「……」

 

赤司征臣的眸子越發深沉,他緊盯著眼前的藍髮青年,憤怒煩躁的情緒在他的胸口醞釀著,幾乎讓他想要叫眼前這個放肆的青年閉嘴……但不知為什麼,他始終沒這麼做,而是選擇傾聽這個人還想說些什麼。

 

也許……他能稍微從這個人身上知道過去自己不曾想了解的……那個始終被自己以繼承者姿態作為培養的「兒子」也說不定。

 

「最初,赤司君給我的感覺太過完美……他完美到讓我覺得如果有所謂的神明大人,大概就是他這個樣子吧?但是,隨著全中後大家產生改變我便明白了一件事……他並不完美,他只是在勉強自己讓一切都能保持完美而已。」

 

黑子的思緒彷彿回到了過去,他的聲音帶著顫抖與不捨,彷彿眼前又出現了那抹孤寂無援的赤色身影。

 

「您知道嗎……在赤司君變化成另外一個我所陌生的存在之前,他曾經對我說過一句話──他說『在學校和球場是我唯一能獲得自由的時刻,如果時間無法停止在這一秒,至少我也要盡最大的努力讓這份快樂的時光延遲下去。』」

 

赤司征臣微微地瞪大眼,原先心中巨大的憤怒卻在不知不覺中轉換成另外一種他也難以說明白的心情。

 

「高中的賽事結束之後,我和赤司君也進行了交談…..在重新理解他的思緒與想法後,我也決定今後無論他會發生什麼事,遇上什麼難關,我都要盡自己最大的努力支持他,陪他走下去。」說到這邊,黑子認真而嚴肅的眸子也緊盯著赤司征臣,「無關乎他的家世背景,只因他是『赤司征十郎』這個人。所以,就算哪天赤司君的公司被一顆隕石砸下來而一夕之間破產,我也會陪在他身邊渡過難關,無論發生什麼事都絕對不會放開他的手。」

 

赤司征臣啞口無言地看著一口氣說完所有話的黑子,等到他想到要說些什麼來反駁時,他說出來的話卻和原先預想的那些尖銳的反擊截然不同。

 

「……既然他都破產了,那就意味著必須要背負龐大的債務。現實面來說生活還是得過。一開始也許還行,但久而久之兩人的生活負擔也會可怕得令人難以想像,那可不是說說理想就能過活的。」赤司征臣認真地看著眼前始終不曾逃避自己視線的黑子,原先無數想責備的話語卻在到了嘴邊時化為延伸剛才的話題,「到那時,你以為你微薄的薪水能夠支撐兩人的生活和龐大的債務嗎?萬一到最後你們不堪壓力而輕生,那豈不是得不償失?」

 

黑子抿直唇不發一語,他的沉默讓赤司征臣甚至有一種自己勝利的感覺,只是正當他想得意地再說些什麼時,黑子卻在此刻露出了微妙的表情並進行回答。

 

「赤司先生,如果真有那麼一天,我會多兼差幾份工作直到赤司君振作起來為止。況且,我相信以赤司君的個性和能力,也許在我提議要兼差時他就已經拿出他的新計畫並準備重新出發了吧?」說到這邊黑子不禁輕笑出聲,同時也在對方有些訝異的目光下將未完的話說完,「他一向不是會沮喪太久的人,經歷過成長的他面對困境時不會再逃避,而是會勇往直前面對所有挑戰。此外,我認為選擇輕生不過是逃避懦弱的藉口……倘若赤司君有這樣的想法,那麼到時候我會用加速傳球把他打醒,我絕不會應允他輕生並陪他一起去死的。」

 

想到獨自奮戰的赤司,黑子知道即使他不多此一舉赤司找到解套的方法也是遲早的事情……但是,他並不只想做赤司的戀人,而是能夠成為與他一同並肩作戰的戰友與家人。

 

所以……即使他來到這邊最後還是無法扭轉赤司征臣對赤司的作法,他也要鼓起勇氣將他的想法傳遞出來。

 

赤司征臣陷入了沉默,他的面容始終是那麼嚴肅而冰冷,讓人難以捉摸此刻他的情緒與想法究竟是什麼。而面對著眼前的赤髮男人,即使黑子相當不安,但他還是強作鎮定等待著眼前的男人出招。

 

「黑子君。」

 

「是?」

 

良久的沉默過後,他就這樣看著赤司征臣輕輕彈了記手指──隨著門口走進來一位拿著棋盤的僕人,他也看見赤司征臣勾起了一抹淺笑凝視著他。

 

「我們來下一個賭注吧。」

 

「?」

 

「倘若你能夠贏過我,我就承認你和征十郎,之後不會再干涉你們。」他微微瞇起了眼,神情雖然沒有一開始那麼具備壓迫感,但突如其來的轉折卻讓黑子實在難以鬆懈下來,「同時,我也會撤銷對那孩子未來要推行的計畫阻礙,如何?」

 

黑子瞪大雙眼愣愣地看著赤司征臣,突如其來稱得上是大逆轉的局勢讓他有些措手不及──然而,無論對方到底打的是什麼如意算盤,只要眼前有一絲機會他就不能放過。

 

因此黑子沒有絲毫猶豫地點頭,然後認真地看著對方。

 

「開始之前……請問可以告訴我為什麼嗎?」

 

「沒什麼,我只是想知道剛才你說得這麼正義凜然,那麼你實際上到底能夠為那孩子奮戰到什麼地步罷了。」赤司征臣不以為然地笑了笑,「我們就下到那孩子來找你為止,在這期間只要你贏過我一局我都會履行剛才的承諾,當然如果你輸的話我也不會怎麼樣,只是維持現狀而已……對了,開始之前我先說清楚,征十郎那孩子直到現在還不曾真正勝過我一局。」

 

果然是有其父必有其子嗎……黑子默默地想著,在雙方將棋子擺好各自的陣地後,他也認真並且慎重地對赤司征臣頷首示意。

 

「我明白了,那麼也請您做好覺悟吧。」

 

「哦?相當有自信嘛,那我就拭目以待了。」

 

棋局開始,雙方也陷入了沉默開始進行對弈。

 

兩人聚精會神開始移動著棋子進行攻防戰,一開始赤司征臣為黑子的氣勢影響而不敢大意,然而雙方在一局內進行兩三回的交手後,赤司征臣的眉間也越皺越緊。

 

落下一枚棋,赤司征臣低沉的聲音宣告了這局的結果。

 

然後兩人開始了第二回合、第三回合……一直到第五回合後赤司征臣終於忍不住停下了手,並在擊敗黑子第五次後有些不悅地盯著他。

 

「黑子君,你這是在小看我嗎?」

 

「咦?」

 

「你剛才不是要我做好覺悟?但這幾回你所打出的棋卻相當不像樣,這是在愚弄我嗎?」

 

聞言,黑子先是愣了一下,隨後才一臉認真地回答。

 

「不,我並沒有愚弄您的意思。我剛才請您做好覺悟的意思是我非常地弱,恐怕無法讓您盡興,所以要請您忍耐一下並且多多包含。」

 

對於黑子的話,赤司征臣露出了滿臉不感置信,等他回過神後他便忍不住笑了出來。

 

看著一向給人嚴肅凌厲印象的赤司征臣竟會露出笑意,黑子一方面感到驚悚之外,同時也想著自己剛才是說了什麼話讓對方笑出來而忍不住緊張了起來。

 

「沒事,別緊張,我只是覺得你真是相當不可思議的一個人。」望著黑子一臉不明所以的樣子,赤司征臣也不多說什麼,只是又重新將棋局擺好,招呼他再繼續下一局。

 

「我似乎……有一點了解那個傻兒子為什麼會那麼堅持的原因了。」

 

「?」

 

「繼續吧,還是說被我痛宰太多次想投降了?」

 

「我不會認輸的,只有一點機會都有可能會逆轉勝。」

 

「是嗎?那我可想看看那個機會在哪裡。」

 

兩人在這期間又下了不少局,黑子其實到最後已經不知道自己究竟在走什麼樣的棋路了──望了一眼牆壁上顯示凌晨兩點的時鐘,黑子這才想到今天工作一天後其實已經非常疲倦,晚餐又沒吃的他之所以還能撐到現在可以說全靠著意志力支撐著。

 

即便眼皮沉重得想要闔上,視線也開始變得一片模糊,黑子還是用力地甩甩頭讓自己保持清醒。而看著已經明顯精神不濟卻又死不認輸的黑子,赤司征臣也不禁莞爾一笑。

 

「黑子君,你……就那麼喜歡我那麼傻兒子嗎?」

 

「嗯……最喜歡赤司君了……」

 

「是嗎……」

 

將手上的最後一子放於棋盤的那一刻,外面也傳來了急促的腳步聲和僕人的驚呼聲。赤司征臣抬眼看著門扉被用力推開後出現的赤髮青年,從他慌張的神色和凌亂的狀況來看似乎在外面奔波了好一陣子。

 

「黑子!」

 

差點坐著睡著的黑子聽到熟悉的呼喊後整個人瞬間清醒過來,他轉頭正想說些什麼時便被赤司一把用力地擁入懷中。

 

「赤司君,你怎麼會……」"這麼狼狽"的四個字還來不及說出來,黑子便聽見對方罕見地對著自己大吼。

 

「笨蛋!」

 

「咦?」

 

「你知道我找你找多久嗎?我以為……我以為你是因為那份該死的文件和照片而離家出走……你的手機沒帶出去,我又一時慌了手腳所以只能從你的熟人當中一個個打聽消息。但是當每個人都說你沒有去找他們,甚至你也沒有回家時,我真的慌了……我不知道你還能夠去哪裡。」

 

如同找回失而復得的寶物般鬆了口氣,赤司閉上雙眼擁住黑子的同時幾乎可以感覺到自己的手還在微微顫抖著。

 

「赤司君……」

 

靠在赤司胸口聆聽的心跳聲是如此急促而不安,從他身上大片未乾的水漬就可以知道剛才這幾個小時當中他是如何冒著風雪來找尋自己……想到赤司茫然無措的樣子,黑子的內心感到一陣酸澀,他在回擁著對方同時也輕聲地開口。

 

「對不起,雖然那時候有跟你說我要出門一下,但忘記帶手機是我的疏忽。」黑子輕輕地拍了拍赤司的背以安撫著他的情緒,「我一直都相信著赤司君。只是,我不想只是作為赤司君的戀人,而是想成為能與你同甘共苦的家人。所以……雖然覺得自己可能也無法幫到你什麼忙,卻還是想來找赤司先生好好談一談,希望他不要太為難你,甚至是讓你再次失去笑容。」

 

感覺到赤司的身體顫動了一下,黑子知道他和自己想到的是同一件事。

 

「看到赤司君已經能夠發自內心微笑了我真的很高興,所以我不希望這份笑容會因為困境而被再次奪走,所以就任性妄為了一次。讓赤司君擔心了真的很抱歉,不會有下次了。」

 

「傻瓜,我早就把你當作是家人了,只是……我不想讓你操無謂的心,雖然的確是相當麻煩的一件事,但我還是能夠找到方法解決的。」將兩人距離再度拉開後,赤司牽著黑子的手認真地直視著從一開始便默默注視著他們的赤司征臣,「您想用什麼手段打擊我都無所謂,我是不可能會認輸的,同時也絕不會照您的意思娶任何一個女人作為妻子。」

 

握著黑子的手不自覺地加了幾分力氣,而黑子也同時緊緊回握對方並給予赤司勇氣。

 

「這輩子,我只認定黑子哲也一人,能夠永遠走在我身側的也只有他一人。」

 

「……」

 

兩人就這樣大眼瞪小眼陷入了沉默……赤司征臣看著眼前的赤司,不知何時他竟已經成長堅強到讓他訝異的程度了。

 

明明在他的記憶中,赤司始終只是個小小的孩子而已……不過,也許為人父母便是如此,他只是在用自己自以為對赤司好的方式束縛著他,從來沒有認真地看過一回他的兒子這段期間承受的壓力以及在這其中獲得的成長究竟有多麼驚人。

 

也許當年的詩織是對的……他們的孩子,從來不會是如他想像般需要一直放在自己的羽翼下保護著,需要聽從他的指示一步一步往前走的弱者。同時,他在承受成長的同時,也是需要適當地釋放那份壓力。

 

釋放壓力不是弱者的表現,而是為了能夠繼續往前邁進的必經之路。

 

這樣的道理他竟會直到現在才由另外一個孩子來點破……赤司征臣諷刺地笑了笑,同時也感慨著這段歲月他與自己的孩子究竟錯過了多少。

 

「黑子君,我們的棋局可還沒結束。」

 

「啊,是的。」

 

「棋局?」只稍一眼便能判斷走向對誰有利有弊,赤司瞪大眼看著黑子,同時十分不悅地瞪著自家父親,「這盤棋根本就是一面倒,您怎麼可以……」

 

「哦呀?但是剛剛黑子君可不是這麼說的。即使面對逆境,他還是說只要有逆轉的機會他就不會放棄。」赤司征臣抬眼瞥了赤司一眼,「黑子君,你的機會來了。只要你們能夠逆轉這個危機,剛才我與你的賭局也就成立,如何?」

 

黑子慎重地點點頭,同時轉頭拉過赤司的手讓他坐下,然後在對方還不明所以的狀況下認真地凝視著他。

 

「赤司君,我相信你。」

 

「黑子……?」

 

「雖然……現在的局面看起來非常糟糕,但如果是赤司君的話,我相信一定不會有問題的。」

 

「謝謝,但可以告訴我你們的賭注究竟是什麼嗎?」

 

黑子下意識地看向了赤司征臣,而赤司征臣回看了眼黑子後,兩人也不約而同地開口。

 

「這是祕密,等赤司君贏了就知道了。」

 

「贏過我自然就知道是什麼了,現在問再多都沒意義。」

 

「……」

 

這兩人什麼時候這麼有默契他怎麼不知道……?

 

赤司挑眉看著自家父親和戀人,無奈地嘆了一口氣後他點頭表示同意,便投入了這場對方只稍再下一步便可奪得勝利的棋局。

 

兩人開始對弈,無論是氣勢或是佈局皆與過去幾個小時當中一面倒的等級不同。雙方的攻防戰十分緊湊卻又不失冷靜和急躁,只因雙方都知道這是一場只要一個疏忽就會全盤皆輸的狀況。

 

這場棋局十分漫長呢……注視著己方原先不利的局勢慢慢地被赤司扭轉,目前看起來已經能和對方勢均力敵,黑子一方面為戀人的優秀感到驕傲和欣慰,但也同時思考著這場棋局的走向究竟能不能順利為他們帶來轉機。

 

忍不住打了個呵欠,黑子揉了揉酸澀無比的眼睛同時看了一眼時鐘……從赤司接手棋局開始到現在已經過了一個半小時,他們兩人誰也沒有佔上風,彷彿陷入了一場僵局之中。若是沒能出現破局的關鍵的話,恐怕這場棋賽還會延遲好幾個小時也說不定。

 

「征十郎,你進步很多嘛。」看著棋局上的走勢,赤司征臣緩緩放下了執棋的手,只因他知道再繼續下去也不再具有任何意義,「無論是你還是黑子君,都讓我十分訝異。」

 

「?」

 

「這場勝負,是你們贏了。」

 

黑子愣了一下似乎有些難以置信赤司征臣居然認輸了,他打起精神湊向前看著棋局,上面太過複雜的佈局他雖然看不太懂,但從赤司征臣認輸的狀況來看應該是赤司打出了讓對方無法逆轉的好棋?

 

「不……是您承讓了。」贏了棋局的赤司並沒有特別高興,他的表情依舊十分嚴肅,「現在可以告訴我你們的賭注是什麼了嗎?」

 

「黑子君會來這邊找我的原因你會不明白?」赤司征臣站起身,看著並肩而立的兩人時他也不禁露出一抹淺笑,「征十郎,哲也是個好孩子,你可要好好珍惜。」

 

此話一出,不只赤司,連黑子也驚嚇得瞪大了眼睛。

 

──他剛剛聽見了什麼?騙人的吧?

 

「父親,您……」

 

「嘛,雖然少了媳婦讓我一圓抱孫子的夢,不過多了個敢直接向我諫言的兒子似乎也不是壞事。」赤司征臣走到兩人面前時,他也伸手分別拍住了兩人的肩膀,「那麼根據約定我承認你們兩個了,之後你們要做什麼我都不會再干涉。」

 

黑子鬆了一口氣,而赤司在愣了一下後也不禁稍稍放下了心。

 

「謝謝父親。」

 

「赤司先生,謝謝您。」

 

「哦呀?哲也,你剛才沒聽懂我的話嗎?」

 

「咦?」

 

赤司征臣微笑不語,而赤司在捏了下黑子的手指之後,黑子這才反應過來對方的意思。

 

他不敢置信地看著赤司征臣,強忍住內心的激動後才開口。

 

「謝謝……父親。」被承認的感覺讓黑子十分開心,但他還沒忘記另外一件事,因此在未被喜悅沖昏頭前他也忙不迭地詢問:「父親……那個,關於另外一件事情……」

 

「那個啊,我出手當然也是可以,不過我認為征十郎的個性來看似乎也不會希望我出手。」雙手環胸盯著赤司,赤司征臣也在對方的目光下將另外一個賭注說出口,「我和哲也下一個賭注,要是贏我的話就承認並且不干涉你們,同時也撤銷對你那項計畫的阻礙。」

 

「原來如此。」

 

偏頭看了一眼黑子,即使自己不希望黑子擔心,但果然還是不知不覺中讓他承擔這份煩惱甚至還跑來找自己父親想要尋找解決方法嗎?

 

明明知道父親可能不會給他好臉色,卻還是鼓起勇氣來了……如此勇敢又努力的他,要自己怎麼可能不喜歡呢?

 

不自覺地又握緊了黑子的手,在赤司將目光重新對上自家父親時,他也勾起一抹微笑對著他開口。

 

「父親能承認我和黑子我很開心,但另外一件事的話就不勞費心了。會被輕而易舉挖角走的人可見心智不堅定,即便留著也難保下一次不會出現背叛者,那不如走了乾淨。」赤色的眸子帶著清亮自信的光輝,讓赤司征臣從中感覺到赤司並非虛張聲勢,而是打從心底這麼認為,「國內找不到不代表國外就沒人才,我已經透過管道進行聯繫了,要不了多久就能得到相關的回覆……我堅信這項計畫會如期推行,同時還會做得比我預期得更好。」

 

「赤司君……」

 

「抱歉,讓你擔心了,我應該要先跟你說才對。」

 

「不……你的煩惱能夠解決真是太好了,反而是我太多此一舉,對你和父親造成麻煩真的很抱歉。」說到這邊黑子有些不好意思地垂下頭,但很快地他便感覺到自己的臉被赤司給捧了起來。

 

「沒必要道歉,況且是我該和你說聲謝謝才對。」

 

「咦?」

 

赤司只是微笑沒有多加解釋,他和黑子對著赤司征臣再次鞠躬道謝,同時在注意到時間已經快到三點時也不禁抿唇。

 

「打擾這麼久很抱歉,我們先走了。」

 

「是嗎?」

 

「是的,另外……」赤司無聲張了張嘴,猶豫過後終究還是別過臉,「剛才那盤棋……下一次我一定會取得完美的勝利,請您做好覺悟。」

 

熟悉的某句話由不同人說出來便是帶著不同的含意……看來赤司已經明顯看出來自己剛才在棋局中並還未完全走到死路,而他又直接認輸,所以才會覺得沒有獲得完整的勝利吧?

 

真是的……這份對勝利的完美執著和自己簡直如出一轍,血緣這東西真是想騙也騙不了。

 

「是嗎?那我就拭目以待了。」

 

赤司征臣看著一紅一籃就這樣往門口走去,然後他像是鬼使神差般突然叫住了他們,並在他們疑惑的目光下對他們露出了一抹淺笑。

 

「有時間的話,多回來走走吧……離家出走這麼久,偶爾也該回來一下陪陪我這個老頭子,不是嗎?」

 

赤司和黑子微微瞪大眼,隨後不約而同露出了笑意並點頭答應。

 

「好的,我很樂意。」

 

「啊啊,會回來的。」

 

他們告別了赤司征臣,離開了宅邸過後便走向了車子,然後準備回家。

 

「黑子,謝謝你。」

 

剛調節好暖氣並替雙方繫好安全帶的黑子不明所以地看著赤司,似乎正表達著不懂赤司說的謝謝是指什麼。

 

「如果不是你,我們不被承認的這份壓力也不知會壓在我心中到什麼時候,所以……正是因為你的勇敢,我們才能真正意義上走到最後一步。」單手撫上了黑子的臉頰,赤司湊向前凝視著眼前的人,「雖然我總是說不在意,但果然……還是會希望能得到父親的祝福和諒解呢。」

 

「因為想到赤司君總是這麼努力,我才會覺得自己也應該要努力才行。」握住了赤司的手,黑子偏頭輕輕地蹭著,「兩人的幸福得一起努力,只靠單方面是不行的……雖然到最後我還是不懂為什麼父親會願意承認還讓我改口叫他,但總之能得到這樣的結果真是太好了呢。」

 

「父親的態度轉換我也不是不能理解……因為對象是你啊。」

 

「嗯?什麼意思?」

 

「祕密。」

 

「……赤司君好小氣,是在記恨剛才的事情嗎?」

 

「怎麼會呢?」

 

「那為什麼不……」

 

未完的話語全數封進兩人緊密相貼的唇瓣之中,當漫長細膩的一吻結束之時,赤司也溫柔地摩挲著有明顯睏意的黑子臉頰。

 

「睡一下吧,到家我會叫你的。」

 

「但是剛才的話題......」

 

「等你醒了之後,我再告訴你吧。」落下一吻於黑子的額間,赤司伸手蓋住了黑子的眼睛,溫柔低語著,「晚安。」

 

「嗯……晚安,赤司君。」

 

確認了黑子睡著之後,赤司將手放開並將車子發動時,在這趟回家的路途中赤司的唇角也勾起一抹幸福的微笑。

 

 

──謝謝你,黑子。

 

還有謝謝您,父親──

 

 

 

 

 

﹍﹍﹍﹍﹍﹍﹍﹍﹍﹍﹍﹍﹍﹍

 

感謝閱讀到這邊,這個題目讓我不小心寫多了點,大家辛苦了(鞠躬)

 

這篇有呼應到前面某一篇中曾經提到的「赤司和黑子關係尚未被赤司父親認同」的部份……因為是甜甜的題目嘛,果然還是會想讓他們獲得幸福呢。

 

如先前所說的,我覺得感情只是單方面付出或是煩惱是不行的,唯有兩人共同扶持,一起分擔、分享,這樣才能走得長久。

 

先前和朋友聊天時曾經有個感慨……戀人和步入家庭的家人乍看下只差那一張紙的關係,但實際上要考量的東西卻非常多,畢竟這是要將兩個不同家庭的人融合成一個家庭,說來簡單,實則困難(笑)

 

那麼,雖然不太明顯,但還是會努力描繪赤司和黑子從戀人成為家人的過程。

 

再次謝謝大家,我們下回見ˇ

 

 

评论 ( 14 )
热度 ( 75 )

© 亦雪兒-翔昕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