亦雪兒1號機,二次元文章放置處,
*2018沉月本與赤黑本蓄力中~請大家多多支持囉*
2號機所在地:請搜尋id=minisnow957

同居30題系列-黑子的籃球(赤黑)DAY 11 替對方挑衣服

DAY 11 替對方挑衣服

 

 

手指快速地在鍵盤上移動,將一份又一份的文件快速瀏覽並進行批閱後再點擊送出。等到文件檔都處理得差不多後,赤司這才點開郵件確認是否還有未處理完的項目。

 

習慣性先從發信人與主旨欄來決定處理的優先順序,當視線瀏覽到其中一封寫著發信人為「佐藤久実<kumisato421@im.Jiyugaoka.co.jp>」的信件時不禁疑惑地蹙起眉間。

 

要是他記得沒錯,這個人似乎是JBR株式會社營業部的吧?先前一個合作案中也有和她們公司進行商業上的往來,只是現下這個人的郵件地址似乎與他印像中的不同。

 

換公司了?還是僅為同名同姓的人?

 

正當一邊思索著一邊點開信件時,門外也響起了敲門聲。

 

「進來。」

 

「社長,抱歉打擾了。」進來的是營業一部的部長大城,他先是恭敬地對著赤司行禮,隨後才又往前走了幾步,「這邊有一份與JGK的合同,要麻煩您過目一下。」

 

「新創公司?」一邊閱覽合同內容,赤司一邊詢問。

 

「是,公司一週前才剛創立,最近也準備邀請各家公司前往餐敘,相關的信件內容……」

 

「佐藤久実小姐發來的那封?」

 

「是的……啊,社長您已經收到了嗎?」

 

「剛才收到的,正想著名字還有些面熟,從問候語到文字內容習慣應該是和JBR那位佐藤小姐是同一人吧?」在合同上圈出了幾點認為不合理的地方,將文件闔上後赤司遞給了大城,「過去與她交涉就知道她能力不錯,現在到了JGK擔任部長一職倒也是實至名歸。」

 

大城點點頭,對於過去和這位佐藤久実交涉的印象算不上太差,對方看起來雖然相當普通,但不得不說在交際手腕和事態處理的方面都相當盡心以及合宜。

 

「14號那天你就和我一起去吧。新創公司雖然有人才和能力,但初期階段最為缺乏的便是銷路管道和商業脈絡,順利的話也許還能看見些有趣的東西。」將信件發給秘書並要他轉為回覆出席狀況,赤紅的雙眸滿意地看著眼前的營業一部部長拿筆進行紀錄。

 

「好的。」

 

「合同針對我畫起來的地方再進行修正,即使是小細節也不能疏漏,這樣才能確保合作狀況並減低失誤。」

 

「是,我會進行修正的,謝謝社長。」

 

「嗯,先下去吧。」

 

「是。」

 

將人打發走後,赤司想了一下便發個短訊給黑子,然後一把抓起西裝外套和公事包往停車場前進。算了算抵達目的地時間後,赤司便開車慢慢前往。

 

彎過幾個街道,將車子停在一處較為空礦的地方後赤司便徒步前往黑子任教的幼兒園。

 

黑子一向低調而不喜歡張揚,在學過一次教訓後赤司便知道若是自己來接他時必須要將車子停在離工作場所一段距離再過來。想到第一次將車子大剌剌地停放在幼兒園門口而黑子一臉尷尬地向其他投以羨慕目光的老師們解釋的樣子,赤司不得不說那真是笨拙得相當可愛。

 

但後來黑子對自己生悶氣的樣子就不太好受了……思及此,赤司不禁搖搖頭,然後走到門口後靜靜地等待著自家戀人下班。

 

和老師們匆匆道別後,黑子便拎起包包快速地往門口前進,當目光對上那倚立在門口凝視著傍晚天空的赤司時,淺藍的眸子也不禁變得柔軟。

 

黑子快步地走向前,然後拉了拉赤司的袖子。

 

「抱歉,讓你久等了。」

 

「不,我也剛來沒多久。」伸手取過黑子的包包,另一手則不著痕跡地握住黑子的手,「我們走吧。」

 

「好的。」

 

兩人漫步在傍晚的街道,走到車子停放處後兩人上了車然後便往下一個目的地前進。

 

「赤司君,請問為什麼會突然想去商場呢?」想到不久前那封只寫著”下班後去接你,陪我去商場一趟”的短訊,黑子不禁感到困惑。

 

最近應該沒有什麼需要添購的物品吧……?

 

「後天我要去參加一家新創公司的成立酒會,想著應該還是準備一套新的服裝比較好,所以就要你跟我一起去看看了。」說到這邊,赤司不禁勾起微笑,「說是這麼說,其實也只是為了和黑子來場久違的約會所找的藉口罷了。」

 

被戀人這麼忽然調侃,黑子白皙的臉不禁泛起了淡淡的紅暈。

 

「赤司君……可以請你不要這麼自然地說出這種話嗎?」

 

「不喜歡?」

 

「……也不是。」

 

好心情地將車開往商場的地下停車場,停好車後兩人搭乘電梯往樓上百貨移動。望著電梯上的樓層介紹,注意力放在西裝專櫃的地方後他便轉頭望向站在他旁邊顯得相當愜意的赤司。

 

「赤司君,三樓西側有KITON的專櫃,東側則有D'URBAN,請問要先去哪一間呢?」

 

「不。」瞥了一眼樓層介紹,赤司很快地指向樓上,「我們去四樓的KONAKA吧。」

 

「欸?」

 

黑子訝異地看著赤司,兩人自同居以來黑子從一個完全不懂服飾品牌的人慢慢藉由赤司的介紹也開始成為懂得一些的初學者。根據他的了解,赤司通常會選擇西服的品牌不是KITON就是D'URBAN,基本上除了這兩個牌子外他幾乎不太會考慮其他的。

 

他記得赤司說過──KITON華貴的布料與精緻的剪裁可以賦予穿著者一種難以言喻的高貴氣質,除了每年生產的服裝數量極為有限,其中更具備相當高的鑑賞力和實用性,而且又有很高的收藏價值。

 

D'URBAN的整體設計風格以自然、立體剪裁為設計重點,裁衣風格表現出流暢合身的線條以及柔和細緻的質感,讓穿著者俱備特殊的優雅和時尚。

 

雖然是這麼說,不過就黑子的眼光來看其實不管什麼衣服基本上穿在赤司身上都很好看……說到這不得不說戀人天生的商業梟雄氣息真的是讓人難以忽略。但是一貫只選擇這兩大品牌的他竟會選擇別的牌子這點還是讓他相當意外。

 

「請問這是新的品牌嗎?」自認為對西裝品牌相當不能理解的黑子發揮好奇寶寶的精神進行發問。

 

「說新倒也不新,已經成立一段時間了。」到了四樓,兩人走向了KONAKA的櫃區,赤司一面給黑子解釋,「KONAKA的西裝使用了Australian Wool Innovation Limited 特別開發的混合佈料,這種布料輕巧又透氣同時具備防污、防水和防皺。基本上只要以清水清洗就能除污和去除異味,風乾後也不用使用熨斗就已經能夠回復原來的平整。」

 

黑子訝異地看著赤司,一臉相當不可思議:「這麼厲害?」

 

「是啊,而且價格合理,我認為有一試的價值。」走到了櫃點和小姐打個招呼,赤司便開始進行瀏覽,「幫我看一下哪一件適合吧。」

 

望著成堆的西裝,黑子過去只在學生時代穿過西服的經驗,工作後基本上根本沒有穿這種服裝的機會,所以在選擇上可以說相當苦手。

 

小小的櫃點中左側是外套、前方是襯衫、右側是長褲,靠近門口的玻璃櫥窗則是領帶、皮帶以及領帶夾。知道赤司通常買西服的習慣就是整套,與其去糾結哪款布料質感比較好的問題,他更寧可去對顏色進行選擇。

 

於是他自動自發地走到了襯衫區,看著眼前的襯衫款式與顏色,黑子一邊拿起來打量一邊自動在腦海中想像赤司穿起來的樣子。

 

……真糟糕,不管哪一款赤司君穿起來都好帥氣,根本就很難下手嘛。

 

一臉糾結地拿起了其中三件襯衫,黑子歪頭想了一下,然後便提著三件襯衫走到已經大致選好外裝的赤司身邊。

 

「嗯......如果單獨穿的話,感覺赤司君比起白色還是比較適合灰色或是黑色襯衫呢?但若是配整套的白色又比較合適。」將手上的衣服往赤司身上比對,糾結了好一陣子後黑子不禁蹙起了眉間,「總覺得有些不甘心......要是這時候是黃瀨君或是桃井小姐的話肯定能更快得到結論吧?」

 

聞言,赤司先是微愣了下,隨後不禁一笑。

 

「我覺得黑子不用那麼糾結的,雖然名義上雖是新創公司的酒會,但那到底不過是普通的餐會,我認為不用那麼正式也沒關......」

 

赤司話還沒說完,立刻招來黑子的一記狠瞪。

 

「不行!即使是普通的餐會,也請赤司君不可以因此鬆懈。」

 

「呵,知道了。」赤司笑得無奈,卻也同時覺得認真替他煩惱的黑子好可愛。要不是顧及現在他們人在商場,赤司早就想伸出雙手緊緊抱住他,「那麼我親愛的老婆大人,你認為哪一件最適合呢?」

 

「嗯……果然還是……」後知後覺察覺到赤司說了什麼,黑子的臉倏地一紅,然後一個用力將手上的兩件襯衫往赤司的身上丟了過去,「赤司君是笨蛋,還是請你自己選吧!」

 

說完黑子便轉身走到一旁,摀著剛才戀人毫不手軟攻擊的腹部,赤司不禁笑了出來。

 

「麻煩追加這三件,跟剛才的套裝一起。」將襯衫交給站在一旁看著兩人互動忍不住噗哧笑出聲的小姐,赤司輕咳了聲指向了櫥櫃裡的配件,「另外領帶的顏色……」

 

賭氣地鼓起臉頰生著悶氣,黑子一方面卻又好奇地轉過去看著赤司選擇配件的款式和顏色,然後在看到赤司和櫃台小姐討論一會兒後拿了一條白底粉紅色圓點的領帶時不禁眉頭有些糾結。

 

深灰色的西裝外套和長褲、白色的襯衫配上粉紅色圓點領帶……?

 

想像一下那個畫面,俏皮輕浮的氣質不知為何立刻讓他聯想到某位金髮友人。

 

「赤司君,那個款式……不太適合吧?」走到赤司的身邊看著他手上的領帶,黑子的表情不禁有些怪異。

 

「是嗎?我倒覺得挺可愛的。」

 

「是很可愛但是用來參加酒會的話……」一想到赤司可能會被人家評論某某社長穿著輕浮參加重要酒會的畫面,黑子怎麼想都覺得實在是相當失禮。

 

「這樣啊,那黑子幫我選一條?」赤司笑得燦爛,「領帶不太好選呢。」

 

沒有註意到赤司笑容中的詭異,黑子只是兀自陷入了思考,看了一陣子後他才有些遲疑地拿起一條白底交熾著黑色與銀色條紋的領帶,「這個呢?」

 

「啊啊,看起來相當不錯呢,那就它了吧。」

 

「咦?這樣好嗎?」

 

「黑子選的怎麼會不好呢?」

 

「唔……」

 

「好的,那麼含稅一共是69228日圓,請問是刷卡還是付現呢?」

 

「刷卡。」

 

「好的,請稍等一下。」

 

「赤司君……你剛剛是認真想選粉紅圓點的領帶嗎?」

 

忍不住心中的困惑,怎麼想都不認為赤司會選這種和自己風格不搭的東西,黑子實在很好奇對方拿起那個領帶時究竟在想什麼。

 

「呵,怎麼可能。」赤司忍笑,然後難得調皮地眨眼,「只是為了吸引你的注意力罷了。」

 

「……真是的,早知道就不理赤司君了。」

 

「那我可是會很困擾喔。」

 

兩人有一句沒一句閒聊等待小姐進行包裝的時間,黑子望著那些衣服思考的神情讓赤司不禁有些好奇。

 

「怎麼了嗎?」

 

「不……只是覺得真的相當便宜呢。」雖然這個價錢絕對說不上便宜,但是比起以往赤司選購的西裝,黑子還是覺得便宜得相當驚人,「以前買D'URBAN少說也要12萬日圓以上,KITON更不用說……36萬日圓的天價根本是基本盤,這樣一想真心覺得赤司君真是奢侈。」

 

「每種場合總有適合穿著的衣服,平常狀況我也不會沒事穿著這種西服亂跑。」接過包裝好的衣服後,赤司和黑子離開櫃點走著,「比起這種制式化的服裝我更喜歡休閒風格的衣服,平常幫我準備這類衣服的你不是最清楚的嗎?」

 

──是這樣沒錯……黑子默默地想著,同時覺得自己替赤司選擇的衣服竟然到目前為止都沒被嫌棄過品味真的是相當神奇的一件事。畢竟他可是對衣服搭配相當沒有概念的人,也不知赤司是怎麼配的,總是能從一堆雜亂無章的服飾中挑選出最適合的搭配方式,穿起來就是有專屬於他的高雅品味。

 

「可是赤司君,我有一件事不是很能理解……參加新公司的成立酒會應該是相當盛大隆重的事情吧?那選擇這套西裝真的好嗎?」總覺得越是隆重的場合越要穿著更加彰顯身份的服裝,並不是認為他們選購的這套不好,而是相較起來選擇過去那兩套外國品牌的西裝不是會更恰當嗎?

 

聞言,赤司唇角勾起一抹弧度。

 

「我剛剛也說過了,每個場合都有適合的服裝。」他輕描淡寫地開口,此刻的表情並不是黑子所熟悉的溫柔,而是在商場上叱吒風雲的領導者,「新創公司創立之初總是滿懷雄心壯志,恨不得籠絡所有商業界的龍頭與之交好,藉以擴張自己的商業脈絡與彰顯公司的價值。酒會美其名慶祝成立,實則廣邀各方勢力的作法固然正確,但若公司本身基底不穩也容易被迫靠攏某方勢力……那麼問題來了,若你是老闆,而在酒會眾多人選中並不是那麼清楚各個公司勢力的狀況下,你會怎麼選擇交好對象呢?」

 

從學生時期開始,黑子只要有問題問赤司,赤司回答他的模式從不是直接給與答案,而是會丟給他另一個問題讓他去推敲並反思。而這個模式直到出社會成為戀人後也依舊沒有改變,只見黑子陷入了思考,過沒多久才有些遲疑地回答。

 

「看氣質和談吐吧……」黑子偏頭回答,「赤司君說過談判的時候最重要的是氣勢,即使只是一般酒會,藉由與一個人談吐的狀況也可以推敲出這個人的特質和處事方式,順利的話甚至可以推敲出他的領導力。」

 

「很好。問題之二,若今天有兩個人同時站在你面前,一個身穿昂貴品牌,說話浮誇,大力推舉自己公司的勢力與營業規模;另一個僅是穿著得宜,說話進退適宜,只針對對方問題提出必要性的回應與建議,那麼你會想和哪一個人深入交流呢?」

 

黑子連考慮都沒考慮,直接做出回應:「我會選擇後者。」

 

「為什麼?」

 

「嗯……感覺後者比較內斂,而且一定藏著一手。與之深交也許會有風險,但也可能相對的會為公司帶來利益?」

 

「很好的回答。」赤司滿意地一笑,「新創公司一開始會衝得很快,各方勢力肯定會為了搶得這塊餅而亟欲展現自己而誇大自身,從穿著、談吐、交際手腕都會如此。而這種作法明眼人一看就不會想與之深交,反而會寧可選擇看似進退得宜,實則深藏不露的人。」

 

「不過說是這麼說,其實也不過是因為不想讓這家新公司吃太多甜頭罷了。一開始就盛裝出席會給對方一種優越感,如此一來不但難以挫挫對方的銳氣,而且手中握有的籌碼也會難以發揮。」

 

黑子似懂非懂地點頭,同時深深感覺到自家戀人真的是相當厲害的一個企業家。

 

「要是我是企業家,我絕對不會想和赤司君作對呢。」黑子由衷這麼覺得。

 

「呵,要是黑子是企業家,我會想辦法把你挖角過來到我身邊,好好訓練一番肯定能為公司帶來相當的利益。」赤司抬手輕輕地拍了拍黑子的頭,「先前就這麼覺得了……要是黑子來做我的秘書似乎也是不錯的選擇,只是這樣的話你就必須跟我一起加班到很晚,讓你那麼辛苦我也捨不得。」

 

「赤司君真是的……我可不是這塊料。」無形中又被赤司的話擊中的黑子臉一紅,輕輕地搥了一下赤司的肩膀,「你今天怎麼那麼壞心眼,一直調侃我。」

 

「哎,有嗎?」

 

「有的。」黑子鼓起臉頰瞪著赤司,「心靈覺得有點受傷了。」

 

看著黑子可愛的反應,赤司忍不住伸手輕捏了捏對方的鼻子:「那麼為了幫黑子的心靈療傷,不如去吃一頓美味的晚餐?」

 

「好的,另外……飯後甜點我想吃香草奶昔。」兩人進入電梯並按下餐廳的樓層,黑子頓了一下後認真地看著赤司,「而且我要赤司君做的,有香草子的那種。」

 

赤司愣了一下,隨後笑著將黑子擁入懷中。

 

「好的,樂意之至。」

 

﹍﹍﹍﹍﹍﹍﹍﹍﹍﹍﹍﹍﹍﹍﹍﹍﹍﹍﹍﹍﹍﹍﹍﹍﹍﹍﹍﹍﹍﹍﹍﹍﹍

其實我很想看一次赤司君使用粉紅圓點領帶的場合啊~(掩面)

可惜腦袋一片空白寫不出來//////如果有太太願意認領這個奇怪的梗請自行索取唷(住手!)

评论 ( 2 )
热度 ( 60 )

© 亦雪兒-翔昕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