亦雪兒1號機,二次元文章放置處,
*2018沉月本與赤黑本蓄力中~請大家多多支持囉*
2號機所在地:請搜尋id=minisnow957

同居30題系列-黑子的籃球(赤黑)DAY 14  午睡

日常小甜餅奉上~週末愉快ˇ


﹍﹍﹍﹍﹍﹍﹍﹍﹍﹍﹍﹍﹍


DAY 14  午睡



聽見房門打開的聲音,赤司放下手上的咖啡轉過頭,然後看著黑子一邊打著呵欠,一邊頂著一頭仍舊不知怎麼睡才能睡成這樣的亂髮朝自己走過來。


他輕輕一笑,伸手將人攔過來順便替他壓下幾撮與頭髮主人一樣頑強個性的頭髮後,便輕輕吻了下黑子的唇。


「早安,黑子。」


被突襲的黑子也許是因為意識還有些迷糊,但也可能是已經習慣被這樣對待,他只是眨眨眼看著臉上戴著眼鏡似乎正在處理工作的赤司,然後便學著剛才他對自己的動作回了一記親吻。


「早安,赤司君。」


放眼望去,桌上有兩疊文件。一疊看起來明顯是處理完了,另外一疊似乎正在處理中──黑子眨了眨眼望著那些自己看了就頭痛的文件,不禁覺得自家戀人真的是勞碌命,不管是學生時期還是邁入工作階段,似乎永遠都沒看過他真正放鬆的樣子。 


「請問赤司君吃過早餐了嗎?」


「吃過了。本來要幫你留一份,但看你起得晚所以就打算等一下直接幫你弄午餐了。」


聞言,黑子微微瞪大雙眼看著眼前的赤髮青年似乎相當不敢置信--從以前隊友時期赤司便總是要大家注意自己的健康狀態,除了自我嚴格執行外,也會盯緊大家的飲食均衡和訓練,有時候甚至還會聽到青峰一臉彆扭地說「赤司是老媽子嗎?」這種話。


高中時期因為不同學校的關係,所以赤司便不可能每次都緊盯自己,雖然還有相田以及誠凜隊友們的關心,但比起帝光時期的嚴格卻也已經鬆散許多。


一直到兩人確認心意告白交往,接著考上同一間大學同居直到現在出社會後,赤司對自己的嚴格管理又重新回來......他記得自家戀人總是說「一天的三餐中早餐最為重要,所以一定要吃。」,這樣認為早餐非吃不可的赤司竟然會允許他和午餐一起合併,未免太不可思議了。


看著黑子陷入沉默但表情卻又不斷變化,赤司好笑地戳了下他的額頭,不用想也知道自家戀人肯定在想自己怎麼會讓他跳過早餐的相關問題。


「僅此一次,下不為例。畢竟昨天是我沒節制,一不小心就讓黑子太累了。」赤司帶著微笑回答黑子的疑惑,接著滿意地看著黑子的臉瞬間變紅,頭上也彷彿有蒸氣冒出來的可愛反應。


黑子微微鼓起臉頰拍打了下赤司的手臂表達抗議,看了眼牆壁即將指向十一點的時鐘,他這才真正感覺到肚子似乎真的有些餓了。


「赤司君,中午要吃什麼呢?」


「嗯,昨天的咖哩還有剩一些,要不先把那個吃完,晚上我們看再出去吃還是再煮新的吧?」


「好的,那我來弄午餐。」看著赤司露出些許訝異的表情,黑子微笑地眨眨眼,「只是煮飯和加熱咖哩是難不倒我的,請社長大人繼續忙碌吧。」


聞言,赤司不禁笑了出來,然後微低頭印上一吻。


「那就勞煩社長夫人了?」


「……一早就不正經,真是的。」


看著黑子耳根通紅轉身走到廚房,赤司笑著返回沙發坐下時也感覺到二號走到自己身邊蹭了蹭自己的腿。他笑著將二號抱起來,然後輕輕地摸了摸牠的下巴。


「吃完午餐休息一下,下午就帶你出去散步。」


「汪~」


「乖孩子,你先自己玩吧。不過先不要靠近廚房,畢竟媽媽正在忙,要是你不小心遇上危險可就不好了。」赤司認真地對著二號低語,聽到二號很有元氣地回應一聲後便滿意地摸摸牠的頭。


只是父子兩人和諧沒多久,廚房便傳來黑子淡漠嗓音中帶點抗議的話語。


「赤司君,我現在發現你也相當失禮呢......這句話非常有雙關語的意味喔。」


「怎麼會,只是遠離火源的意義而已哦。」赤司調皮地眨眨眼,抱著二號的他舉起牠的手對著黑子揮了揮,兩張純良無辜的臉瞬間讓黑子的腦門降下三條黑線,「你看二號也這麼認為呢。」


看了看赤司,再看了看二號,黑子露出了死魚般的眼神。


「父子根本就是一個樣......」


「黑子,我可是對你的手藝很有信心的,應該說再怎麼樣也不可能做出像桃井那樣令人望塵莫及的料理呢。」


......我竟然已經要和桃井同學比較了嗎?想到桃井不知為何做出來都十分可觀的料理,黑子不禁臉色有點發青。


但如果自己真的做出那樣的料理的話,赤司會怎麼反應呢?


腦海閃過了這樣的念頭,一向有話直說的黑子也不禁提出了疑問。


「赤司君,如果我做出了桃井同學的料理,那你會怎麼辦呢?」


似乎沒料到自家戀人會突然反問這樣的問題,赤司短暫愣了一下後很快地就做出了回應。


「假如黑子真的做出那樣的藝術作品,即使最後會去找綠間報到,我還是會帶著愛意與感激吃下去的喔。」


「......赤司君,還是請你閉嘴吧。」


看著黑子滿臉通紅跑回廚房忙碌,赤司與二號對望一眼不禁笑了出來。他將二號輕輕放下讓他自己去玩,自己則伸展一下四肢後再度將注意力放回文件之中。


快速地批閱一份又一份的文件,揉了揉有些酸澀的眼睛和僵硬的肩膀,濃厚的倦意讓他想稍微休息一下。


評估了剩下的部份都只是需要簽名的簡單文件,赤司揉了揉額際後便躺在沙發上,然後輕輕地閉上雙眼。


稍微休息一下再起來吧......赤司調整了一下位置讓自己更加舒服後,原先緊繃的身體和精神也慢慢地放鬆下來。


而在廚房加熱咖哩完畢後的黑子關掉爐火後便先盛了兩盤的飯和咖哩。他盯著午餐好半餉,再想想赤司一大早起來處理公事的疲憊神情,當下便決定要讓赤司再吃得營養一些。


從箱子拿出兩顆蛋擱置一旁,黑子又重新煮水打算來做個水煮蛋。等待水滾的過程中他也開始思考是不是最近來弄個雞湯還是人蔘之類的湯品給赤司會比較好?畢竟上次聽綠間說過這類湯品的營養價值很高,如果平常能從食物本身攝取的話,效果甚至遠超過吃那些營養品。


「這幾天打電話問一下媽媽好了,得好好學習才行......」


下定決心後,黑子便在心底默默給自己加油打氣一番,雖然赤司的專業領域他幫不上忙,但至少後勤部隊的工作還是希望能好好地完成。


確認水滾後先是加入鹽巴,接著他再將雞蛋放下去,默默數了下煮的時間後他便將雞蛋撈起來冷卻,等到熱度退一些後便輕輕敲了敲將殼剝掉,兩顆表面光滑細緻的水煮蛋也順利地完成。


拿菜刀將水煮蛋切開剖面,還帶著一點濃稠流體的金黃色蛋黃散發濃郁的雞蛋香氣。他滿意地點點頭看著自己的成品,最後將剖開的水煮蛋擺在咖哩飯的旁邊,總算是完成了午餐。


「赤司君,午餐已經做好了,請過來用餐......吧?」


將食物端到餐桌上,正當黑子想喚赤司過來吃飯時,卻赫然發現對方一動也不動地躺在沙發上。


「真難得......」


拿著文件的手交疊放在胸前,細框眼鏡隨著他偏頭側壓而稍微往下移了些。他的呼吸相當勻稱,連黑子走到他旁邊都沒睜開眼睛,看起來應該是已經睡熟了。


望著赤司眼睛底下淡淡的黑眼圈以及連睡著都不曾放鬆的眉間。黑子心疼之餘一面小心翼翼地將赤司的眼鏡拿起來,一面則將他手上的文件抽起然後先暫時擱置在桌上。


「明明是休假日卻還是沒有絲毫放鬆呢......」


手指輕輕觸碰赤司皺起的眉間,黑子稍微使力想將皺摺撫平,只是剛撫平沒多久又再次皺起,試了幾次無果後終究只能暫時放棄。


「再這樣下去,赤司君可能年紀輕輕就會長一堆皺紋了。」


一面喃喃地念著,黑子一面想像著赤司滿臉皺紋的臉。半餉,他不禁噗哧一聲笑了出來。


「赤司君再怎麼樣也不可能和沙皮狗一樣吧?不過即使赤司君以後變成了沙皮狗也沒關係,我還是很喜歡赤司君的喔。」


看著對方仍舊沒有醒來的蹤跡,黑子淡淡一笑後便返回房間拿一件毯子出來替他蓋上,然後又將室內溫度調高一些。


「汪汪~」


「噓,二號乖,不可以吵醒爸爸喔。」豎起食指抵在唇間,黑子走到了門邊將一臉興奮朝自己搖尾巴的二號抱起來,然後一臉認真地看著牠,「爸爸最近工作很忙,得讓他好好休息才行。」


二號輕暱地伸舌舔一下黑子的臉表示了解,跳下來之後便跟著黑子一起走到赤司的身邊。


「還是先讓赤司君睡覺好了,午餐先保溫吧。」


返回廚房將剛做好的午餐放回電鍋保溫,黑子忍不住打了個呵欠然後揉了揉眼睛,不知怎麼的竟然也有幾分睡意襲來。


走到赤司的身邊,黑子拿著未讀完的小說倚靠著沙發邊坐下,二號則走到黑子身邊將自己縮成一團,雙眼閉起的他看起來似乎也有幾分睏意。


聽著時鐘規律的運作聲,當黑子翻書的動作戛然停止時,原先手上拿著的書也悄悄地滑落至地毯上。


被書籍落地的聲音嚇了一跳,黑子短暫清醒後茫然地看了地上的書幾秒,接著便乾脆地轉身讓自己面對赤司,然後挑個舒服的位置雙手交疊趴在他身邊。


感覺到二號走到自己的懷裡又重新趴著,黑子伸手摸了摸二號的頭,然後便慢慢地閉上雙眼再度讓自己的意識遠去。


寧靜的午後,餐點淡淡的香氣與暖爐運作的聲音讓這個家的成員都進入一個安穩的夢境之中。時間依舊持續走動著,當指針不知不覺走到三點時,原先躺在沙發上的赤司也有了動靜。


他皺了皺眉頭似乎正與睡魔進行抗爭,幾分鐘後他終究抵抗了濃濃的睡意而慢慢醒了過來。


「嗯......」剛睜開的雙眸視線還相當模糊,赤司眨了眨眼睛看著牆壁上的時鐘,這才驚覺自己竟然從中午一路睡到了下午。


「竟然睡了這麼久嗎......看來平常果然還是得適當休息才行。」


揉著額際想起身,當他帶起動作讓蓋在身上的被子滑落時,這才注意到趴在自己身邊睡著的黑子以及在黑子懷中將自己蜷縮成一團睡覺的二號。


「哦呀,這可真是......」


望著睡著的黑子和二號忍不住笑了出來,赤司溫柔地看著他們好一會兒,再看了眼牆壁的時間後,便立刻下了決定。


伸手輕輕地將黑子以及二號抱回房間並將室內的暖氣打開,翻開手機界面後按下鬧鐘調整了下時間後,赤司便將手機放在床頭跟著躺在床上。


將棉被攤開並確保蓋住了黑子和二號後,赤司便伸手環住他們,然後對著微微睜開眼睛的二號輕輕一笑。


「再稍微睡一下吧。」


接收到赤司的低語後,二號先是輕輕地舔了下赤司的下巴,然後又蹭了蹭黑子的臉,這才像是滿意似地再度縮成一團。


看著二號可愛的動作和帶著平靜睡相的黑子,赤司輕輕地吻了下黑子的額頭,又伸手摸了摸二號的頭之後,便帶著滿足的笑意再次閉上眼睛。



──噓,小聲一點喔。


屬於他們的寧靜午後仍舊持續著呢──



评论 ( 14 )
热度 ( 76 )

© 亦雪兒-翔昕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