亦雪兒1號機,二次元文章放置處,
*2018沉月本與赤黑本蓄力中~請大家多多支持囉*
2號機所在地:請搜尋id=minisnow957

心得-赤黑《Blue moon》

謝謝梟醬好用心的心得,真的是大驚喜QAQ(跪地)缺點的部份我也會改善的,這部到出本前一定會再進行細修,謝謝~

梟:

這好像是我第一次寫網路心得,文筆不好請見諒。

有劇透,擅自佔了tag致歉(因為考量到我還是節錄了故事所以使用tag)。

獻給始終為我們帶來精彩故事,也是我最喜歡的文手   @亦雪兒-翔昕 

﹍﹍﹍﹍﹍﹍﹍﹍﹍﹍﹍﹍﹍﹍﹍﹍﹍

最初對這部作品的第一印像是出現大坑!然後就有點猶豫要不要繼續追。並不是說大坑不好,而是以前追很多坑都斷了超傷心QQ,不過現在覺得好險我有追下去,然後默默發現這不是大坑,是巨坑XD

 

一開始以降旗和黑子的相遇做開端,從降旗的角度來認識黑子他們這群吸血鬼,然後點出赤司與黑子對人類的不同看法,無法達成共識後黑子選擇把降旗帶走。其實我一直覺得這段的黑子好帥,把降旗公主抱什麼的整個超萌啊!然後發現原來黑子也有當攻的潛力!(對不起我發了花癡OTZ

 

降旗是開啟這個故事的關鍵人物。最初接觸灰崎是先把英二這個大boss給引出來,後來透過彌生和虹村這兩個人又認識了英二一些,同時把綾香姊姊這個女王深藏的祕密給揭開。

 

前半段的故事著重在揭曉黑子的過去,以及把他們家族的成員以及過去的故事先進行提點。後半段的故事在黑子恢復記憶開始行動後,則把黑子一族的全部祕密進行揭曉,同時點出這個故事開始以來便不斷提起的兩個要素Lunar eclipse和黑子英二。

 

故事裡面算起來有三條戀愛線:赤司和黑子/徵十郎和綾香/虹村和彌生。赤黑線是HE,徵綾線是披著BE的HE(因為兩個雖然都死了但還是在一起所以還是算HE???),最可憐的就是虹彌線,完全的BE……然後完全哭慘(先前等後續的時其實我一直都有重複看,然後每次看到虹彌線這邊就超難過的QQ)。

 

先前很不要臉的跑去勾搭雪兒然後要了line (謝謝雪兒沒被我嚇到以及不嫌棄我的話嘮XD),我記得那時候雪兒說了很可愛的話:戀愛線可以說是三個願望一次滿足。一開始我還不懂是什麼意思,後來再看幾遍終於了解這是指三條不同結局線的意思XDD

 

有點離題哈哈哈XD後半段的部份,黑子因為恢復記憶決定要獨自行動。被下了第二咒印的他跑去找虹村解咒,然後在很虛弱的狀況下被荻原趁虛而入帶到移動要塞,這邊也將荻原和月火的互動中把這個第三勢力給點出來。然後被綁架的黑子醒來後開始行動,各種破壞機關和潛入調查(終端機的部份因為英文超爛我看超久哈哈),最後遇見了英二並被抓入Lunar eclipse的世界,進行最後的故事。

 

在Lunar eclipse的世界黑子做了美夢。透過過去的綾香和未來的繪理奈兩個關鍵人物讓黑子斬斷過去然後邁向未來,並和赤司攜手揭開最後的謎底,把隱藏在黑子一族最深的祕密以及英二執著的東西點出來,並和眾人迎來大戰劃下句點,同時揭開新篇章。

 

這部故事如果不是一口氣看完很容易忘記前面的因果,從頭再看幾遍,然後仔細去看一些細節就會發現雪兒藏在裡面讓我們尋找和思考的線索。這部故事的核心主軸如果仔細閱讀可以感受到很多層面,像是家人、戀人、朋友、夥伴之間的羈絆,或是當自己重要的人遇上危機所必須做出的選擇,看完後會反思假如我當下是這個人,我會怎麼選擇?

 

最初我一直覺得英二就是個混帳大壞蛋,但是讀到結尾看完一切因果後,突然發現英二其實並沒有那麼壞。他只是做出了選擇,用自己的方式想去保護英一和明奈,雖然最後親手破壞的也是他,但他的初衷卻讓人無法責怪他。

 

然後是綾香,她在整個故事可以說是關鍵人物,不只是赤司成為王者的關鍵,更是串連整個故事的重點。透過綾香的佈局,可以發現她是個溫柔細膩卻又殘酷的女性。乍看下她把作為姊姊的那份溫柔給予了黑子,但那份溫柔下所隱藏的殘酷卻又令人發寒(看到最後揭曉綾香從頭開始佈局至今,雖說是也是為了黑子,但真的是令人發毛)。

 

無比慶幸的是,她遇上了願意與她承擔一切的征十郎,Lunar eclipse世界中綾香的本體還是人偶(這個我實在判斷不出來,希望雪兒可以解惑QQ)最後爬到征十郎那邊抱住他的那段真的超難過的……但又覺得他們能在一起真是太好了QQ

 

故事中的赤黑不是一般常見的兩人一起行動,他們只有最開始碰在一起,後面直到開啟故事重大關鍵時才又碰在一起。也許喜歡赤黑一起行動故事的人會不習慣這個模式,可是說真的我很喜歡。我覺得正因為他們了解和相信彼此,才能在這份濃厚的思念中面對層層難關,並在最後相逢時將這份思念爆發開啟互通心意的門,這種透過思念與信任所維繫起來的關係反而更值得再三回味。而且,我很喜歡雪兒透過其他角色來提點赤黑線,讓我感受到即使赤司和黑子並不是一起行動,卻能感受到他們彼此的羈絆。

 

甜蜜而苦澀,不幸與幸福,雪兒把這兩種相反的元素融入故事,比例拿捏得也很好,讓人順著節奏去看並體驗像是雲霄飛車的感覺。無論是角色的個性把握、赤黑的感情線還是故事整體核心架構的建置,我覺得都處理得相當好。雖然說,接近結局時節奏稍嫌有些加快,假如可以放慢一些我覺得會更好。但不得不說這真的是一部很精彩的作品,會想讓人再看一次然後繼續被虐(靠)

 

另外印象最深刻的就是戰鬥場面,我超愛雪兒描寫戰鬥的場景!看著雪兒的文字就能想像那種躍動和充滿刺激緊張的畫面,赤黑兩人整個超帥的!尤其是黑子的部份,看完超過癮!

 

以下分別節錄我很喜歡的四個片段(節錄章節的部份已經獲得雪兒同意),其實很多片段我都很喜歡,但這四個印象特別深刻(讓我哭很慘的QQ),所以就節錄出來:

 

節錄第十夜-驟雨

「要是下次能作為一個普通人和你相遇,然後相戀……那就好了呢。」

彌生的聲音漸漸地變弱,當室內再度恢復寧靜之時,虹村的懷中也已經空無一人。

內心即將滿溢而出的這份痛楚與酸澀讓他幾乎難以抑制地想做點什麼宣洩情緒,但最後卻還是止住了這樣的念頭。

他深呼吸一口氣,彷彿還殘留著餘溫的掌心讓他慢慢地收緊拳,然後放置在心臟之上。

「這個位置,始終是妳的……」

他頹然地放下手,聽著窗外越來越大的雨聲,然後閉上了雙眼。

「即使未來真的再愛上別人,也絕不會有第二個能取代妳給予幸福的人。」

 

 

節錄第二十五夜-零點(下)

「姊姊……我真的……可以被原諒嗎?」

放開雙手的那一刻,綾香雙手捧著黑子的臉凝視著,然後她溫柔一笑輕輕地以額頭觸碰著對方的額頭低語。

「嗯,我原諒你。」

簡單的四個字卻是解開這份枷鎖的關鍵,黑子伸出雙手抱住了綾香,帶著鼻音的聲音也悶悶地自綾香的頸間傳來。

「我最喜歡姊姊了,無論妳變成什麼樣子,我都最喜歡了。」

綾香的手微微顫抖了一下,有點哽咽的笑聲也自喉間發出來,讓黑子不禁更加重力道幾分。

「我也是,最喜歡哲也了。」

懷中的溫度漸漸地消失,擁抱的觸感化為虛無而消失。就算綾香的身影已經消失了,黑子還是維持著動作許久,然後才如同失去力氣般跪了下來,掌心也緊緊地摀住唇不讓自己狼狽的哭聲洩漏半分。

 

 

節錄第三十一夜-失去

「征……十郎……」

乾枯僵硬的嗓音自綾香的口中傳出來,征十郎愣愣地看著那雙空洞的雙眼,無法遏制自己移開視線分毫。

他就這樣看著綾香又努力動了動,斷斷續續地將未完的話完成。

「沒事……了……這次……不會再……把你一個人丟下……」

「!」

「我……會和你……一起沉睡……」

吃力地說完這些話的綾香就不再說話,她閉上雙眼輕輕地將征十郎的身體攬入自己懷中。感受著綾香溫度的征十郎發出了一聲輕笑,他吃力地抬起雙手試圖回擁住她,同時閉上雙眼露出一抹溫柔的笑意。

「啊啊……一起沉睡吧,我的女王陛下。」

相擁的兩人慢慢變得透明,當漫天的金色砂礫飛舞之時,原先兩人所在的地方也只留下一枚淺藍和朱紅的玫瑰──當玫瑰自中心點向外圍擴散急速枯萎之時,玫瑰也在最終化為粉末不再存在。

 

 

節錄第三十三夜-世界

也許他真的就如同彌生曾經說過的──面對愛情,比起不斷訴諸愛語的蟬,他更像是靜靜守候並甘願付出一切的螢。赤司早就知道愛上黑子勢必將會付出代價,他也知道與徵十郎的分離將會是必然的結果,但他也同樣相信徵十郎最後一定會笑著贊同他的決定。

他們都愛上了黑子一族的人,同樣可以為了這份愛情奮不顧身。

落下最後一記輕吻於彼此的唇上,赤司和黑子也不約而同抵著額頭平復氣息。他們閉上雙眼感受著彼此,恍惚之間甚至有種聽見急促心跳的錯覺。

雖然那不過是錯覺,但他們卻明白在這一刻,他們的心已經為彼此而跳動。他們的心臟不再屬於自己,而是屬於對方。

「赤司君……」

「嗯?」

「我是一個充滿罪孽和血腥的人。我的生命始於犧牲無數的鮮血,我的存活建立於斬殺無數的性命。像我這樣奪走無數人幸福的罪人,也有資格能夠獲得幸福嗎?」

黑子的聲音帶著劇烈的顫抖,那就像是強制把自己血淋淋的傷口翻開來給他人看那般痛苦而難堪。望著黑子的恐懼,赤司只是將他的手拉過來落下一吻,然後放置在自己的心臟處。

「我會與你一同背負這些大罪直到永遠。哪怕是煉獄,也會與你走到最後。」

 

 

最後真的要再次謝謝雪兒寫出這個故事,由衷覺得能和這部故事相遇真的是太好了,今後我也會一直以小粉絲的身份支持妳!

 

PS:雪兒工作辛苦了,然後趕稿也要加油喔!衷心希望這部故事出本,我絕對會收的!然後繼續默默蹲非人之物非神之格這個坑XD

评论
热度 ( 6 )

© 亦雪兒-翔昕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