亦雪兒1號機,二次元文章放置處,
*2018沉月本與赤黑本蓄力中~請大家多多支持囉*
2號機所在地:請搜尋id=minisnow957

同居30題系列-黑子的籃球(赤黑)DAY 8 吐嘈對方的生活習慣

DAY 8 吐嘈對方的生活習慣


早上起床一杯咖啡,不知何時已經成為赤司每日的生活習慣了。


赤司記得中學時期大家偶爾一起聚餐時他雖然也會點咖啡,但並不是每次都會選擇這個飲品……不如說如果有所選擇的話,他反而會更傾向茶類。


剛交往的時候,黑子曾經取笑過赤司君就像個老爺爺似的,而不甘心只有自己被取笑的赤司在瞥過自家戀人每日手上必拿的香草奶昔時,也涼涼地說黑子就像個長不大的小朋友,記得兩人還曾經因為這件事互相取笑和不禮讓呢。


不過說是這麼說,黑子的習慣倒是沒有改變多少,自己的喜好反而有所變化了。


也許是因為工作的關係?


赤司默默地想著,然後輕啜一口剛沖好的咖啡。


嘛,比想像中的還不錯……


因為以往選購的Mandeling這次剛好沒貨,因此赤司便選擇Mandeling and Brazilian。原先他還想這種混合的咖啡豆可能不會如單一豆子那般細膩,但實際研磨沖泡後,喝起來感覺倒也不會過酸或過苦,香氣也還算足夠,看來偶爾挑選混合品項的豆子也是個不錯的選擇。


畢竟比起單一類別的強烈丰采,像這類以兩種甚至數種混搭的風味反而更顯柔和,這樣一想就不禁覺得他自從和黑子在一起之後,好像也曾被友人以及洛山隊友們說過自己過於強烈的侵略光芒柔和了許多。


與以前如同高高在上的帝王相比,更加親近於人。


「早安,赤司君。」從房間走出來還打著呵欠的黑子聞到空氣瀰漫的咖啡香氣不禁微微偏了頭,「今天是休假日呢?」


「早安,黑子。」看著黑子走到他身邊入座後盯著自己看,赤司只是帶著一抹淺笑望著他,「今天確實是休假日,你有想去哪邊走走嗎?」


「是的,的確有想和赤司君一起去的地方,只是……」黑子猶豫了一下,然後伸手將赤司手上的咖啡拿了過來,「還沒吃早餐就喝咖啡,這樣對身體不好。」


「啊啊,已經習慣了。」


「請不要對這種事習慣。」黑子不太開心地放下手上的咖啡,他先是走到廚房從冰箱拿出了牛奶,然後又從櫃子上取出餅乾這才又返回沙發,「至少加牛奶比較不傷胃,還有先吃點零食等我一下,我去弄早餐。」


望著黑子放在桌上的牛奶,赤司露出了相當微妙的表情。


要一個已經習慣黑咖啡的人去喝加牛奶的咖啡,赤司表示這真的是很苦手的一件事。他嘆了口氣,望著正在廚房忙碌的黑子一眼,最終還是只有拆開餅乾的包裝袋咬了幾口,而牛奶則是完全沒動。


將咖啡喝到剩下半杯後,赤司將杯子放下,然後閉上眼稍作休息。


果然習慣喝咖啡後要是一天不喝頭就會痛啊……某方面來說還真的是咖啡的重度患者,但赤司倒也不甚在意,反正對他而言這也不是很大的問題。


「赤司君,早餐已經弄好了。」端著兩份三明治走到客廳,望了一眼依舊沒有加入牛奶的黑咖啡,黑子不禁蹙起眉間,「不喜歡牛奶嗎……」


「單喝倒是不討厭,只是混在一起的話……抱歉,我還是不習慣。」拿起餐盤上的三明治咬了一口,和黑子第一次下廚相比現在的三明治可以說相當美味,「黑子,怎麼了嗎?」


黑子若有所思地盯著黑咖啡,思考的表情讓赤司不禁好奇對方在想些什麼,很快地只見黑子端起了咖啡小心翼翼地喝了一口,原先沒什麼表情變化的他在瞬間變了臉色。


他很快地將咖啡再度放在桌上,替自己倒了一杯牛奶後便毫不猶豫地喝了一大口。


香甜的牛奶很快地便沖淡了咖啡的苦味,好不容易緩過來的黑子似乎還有些心有餘悸。


「咖啡好苦,赤司君竟然喝得下去?」


「是嗎?我倒覺得這次選的Mandeling and Brazilian好很多了,我已經喝習慣的Mandeling無論是味道和口感反而比這更重。」赤司若有所思地回答,然後不忘伸手拍了拍黑子的背安撫著。


「……赤司君根本就是咖啡上癮者了。」黑子嘆了口氣,「原本以為只是在工作日或是需要熬夜的時候你才會需要,沒想到現在連休假日也要喝一杯,而且竟然還是空腹喝……赤司君再怎麼喜歡咖啡到沒神經的程度也請要有所節制。」


「說我是咖啡上癮者……」赤紅的眸子瞥過放在桌上的某杯飲品,赤司伸手拿起並在黑子面前晃了晃,「那每天至少一杯香草奶昔的黑子又該怎麼說呢?」


「香草奶昔是補充能量的小天使,沒有它我會活不下去。」黑子義證嚴詞地回答。


……到底是誰比較誇張啊?赤司不禁在內心吐嘈。


「這種只會徒增熱量並且毫無營養價值的東西就別說得這麼理所當然了。」要不是黑子真的已經把香草奶昔視為第二生命,而自己又因為愛他而不想看見他不開心的樣子,他還真的很想讓黑子徹底戒掉這種沒營養的東西。


天知道以前曾經試過不讓黑子碰香草奶昔一個禮拜,自家戀人的脾氣也因此暴躁化,甚至還和自己賭氣零互動。後來不想為了這種可笑的理由鬧得一發不可收拾,赤司最終只得舉手投降。


只是那時雙方達成共識,一天不超過兩杯定額。


「請赤司君不要小看香草奶昔,這可以讓我一整天心情愉悅而且充滿活力。」


「哦?照你這麼說,那是我不夠努力囉?」


「咦?」


赤司傾身勾起黑子的臉,燦爛得有些刺眼的笑容讓黑子的內心頓時感到不妙。


「我是指身體與心靈的交流,看來是我不夠努力,所以你才要靠香草奶昔來獲取呢。」帶著微笑凝視著黑子,語調雖然溫柔但接下來的話語卻只讓黑子想要轉身逃跑,「看來以後為了讓黑子每天都能心情愉悅,我看我們就每天都來進行身體與心靈的交流吧。」


「不、不用了,謝謝赤司君的好意。」


「不用客氣,我們可是戀人關係哦。」赤司笑得燦爛,「身為一個稱職的男朋友,我會負起責任的。」


不用──我不需要你的負責任啊!


黑子欲哭無淚地想著,然後不可避免的便是一記宣示的親吻。


﹍﹍﹍﹍﹍﹍﹍﹍﹍﹍﹍﹍﹍﹍﹍﹍﹍﹍﹍﹍﹍﹍﹍﹍﹍﹍﹍﹍﹍﹍﹍﹍﹍

[廢話有點多的後記]:

說到咖啡的梗,其實某雪自己就是個重度患者(掩面)

每天早上不先來一杯就無法工作啊,甚至還被同事和友人取笑過我要是當天早上沒喝咖啡,腦袋整個就會運作緩慢//////

私心讓赤司君成為咖啡患者真是抱歉,大家看看笑笑就好了,別太認真丟雞蛋喔(傻笑)

另外就是,上面豆子的經驗是我自己的親身經歷。因為很習慣Mandeling 的優雅細膩與香氣,所以第一次要喝Mandeling and Brazilian時反而有些擔心會不會不合適,沒想到實際喝過後發現其實還蠻不錯的。另外就是個人覺得Mandeling and Brazilian加入牛奶也別有一番滋味,只是我通常已經習慣喝黑咖啡了,所以很少喝其他風味式調飲(笑)。

不知道大家是否也有類似的經驗呢~

评论
热度 ( 68 )

© 亦雪兒-翔昕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