亦雪兒1號機,二次元文章放置處,
*2018沉月本與赤黑本蓄力中~請大家多多支持囉*
2號機所在地:請搜尋id=minisnow957

同居30題系列-黑子的籃球(赤黑)DAY27 穿錯衣服

這篇真是各種災難……

最初寫完準備貼文時,發現我看錯題目而造成內容不符,灰心下就放置不管一段時間。

後來想到乾脆在中間穿插題目的劇情,於是就變成摻雜兩則小序曲的故事(掩面)

有點亂七八糟的時間線希望能夠順利閱讀QAQ

以上ˇ

 

﹍﹍﹍﹍﹍﹍﹍﹍﹍﹍﹍﹍﹍﹍﹍﹍

 

DAY27 穿錯衣服

 

陽光自窗外斜射入室內,熱度讓黑子不禁蹙起眉間自夢中醒來。恍惚地感覺到周圍傳來很多聲音,他一邊試圖揉揉額際讓自己清醒,同時睜開眼睛看著前方。

 

老師講解課程的語調毫無高低起伏,除了自己外有不少同學也是撐著頭無聊發呆;黑板上的文字比起自己睡著前又增加了好多陌生的詞彙,從上面無比陌生內容來看自己可能已經錯過不少進度了。

 

他隨手往後多翻幾頁,直到看見相符內容的篇章才停了下來。然而他的注意力沒能持續多久便被窗外的蟬鳴聲給吸引住,視線忍不住往那處看過去,明明是盛夏酷暑卻還是那麼賣命地啼唱,這份活力和毅力也讓已經被熱度弄到再度昏昏欲睡的黑子感到佩服。

 

幾度差點又要被拉遠的意識在他用力甩頭後又稍微抓回一點。他努力撐著不讓前面的師長身影從單數變成複數,同時眼睛看向了牆壁上的時鐘。

 

啊,好像快放學了?

 

念頭才剛動沒多久便響起了鐘聲,許多差點陷入夢鄉的同學紛紛挺直腰桿,而老師也在停止授課時要班長喊口號下課──黑子就這樣看著坐在不遠處的赤司率先站起身喊「起立,敬禮」,然後自己以及其他同學們隨著這個口號進行動作,之後便如同被抽走最後一絲力氣般整個攤在桌面上。

 

好想睡啊……稍微睡一下再去社團吧?

 

昏昏沉沉的意識讓黑子選擇閉上雙眼準備進入夢鄉,然而隨著頭上傳來一陣突兀的疼痛,也瞬間讓黑子整個人清醒了過來。

 

黑子茫然地看著站在自己面前的赤司,從他右手還拿著文件維持敲人的狀況來看,剛才的兇手顯然就是他。黑子完全不明白這位籃球一軍隊長兼學生副會長有何貴幹,只能瞪大雙眼呆呆地與他對視。

 

「黑子剛才睡著了吧?」

 

「欸?」

 

「居然敢在上尾老師的課睡著,你的膽量倒是很大。」逕自拉開黑子前面的座位坐下,赤司也將手上的資料整個攤開來,「我們說好了要討論如何準備學園祭吧?別跟我說你忘了。」

 

赤司沒說他還真的差點忘了……因為赤司是班長又兼任學生會副會長的關係,所以這次班上的學園祭準備便又另外再選出一位來輔助平常事務繁忙的赤司,那時候赤司便直接點名要黑子來幫他,並以「黑子刻苦耐勞,膽大心細,有他來幫忙會事半功倍。」這樣的理由來說服大家。

 

當然,最主要的原因只是因為赤司想多一點時間與黑子相處罷了,而黑子自己也多少有一點這樣的想法,那時也就這樣欣然接受。

 

只是最近籃球隊準備全中的訓練,不知不覺中還真的忘了有這一回事。

 

不用黑子回答也立刻從對方表情判讀出來自己猜對了,赤司無奈嘆了一口氣:「你可真是過份的傢伙啊。」

 

「非常抱歉,赤司君。」

 

黑子垂首致歉,看著對方那副尷尬充滿歉意的表情,赤司不禁輕笑出聲,同時伸手輕輕拍了拍他的頭。

 

「和你開玩笑的,別那麼認真。」

 

「咦?」

 

「好了,我們開始討論吧。這次我們的主題是咖啡廳,咖啡和蛋糕製作的部份已經確定由藤井她們負責準備,室內佈置和攤位架構製作則是由平野他們。服裝的部份,原本是打算直接穿制服招待就好,但大家覺得還是應該有變化比較好,所以到時候會出現執事和女僕裝,服裝和相關道具部份也會由中島和刈野她們一同設計製作。」將分工名單重新說明一次,赤司的視線始終在文件上,「活動從早上九點到下午四點結束,後夜祭晚上七點開始,以上有任何問題嗎?」

 

赤司簡單扼要的說明讓黑子很快就了解排程的狀況,但人員的分工名單在掃了一遍之後不禁蹙起眉間。

 

「赤司君,名單上沒有我們?」

 

「我們是監工和統籌,自然不用進行這方面的工作。還是說黑子覺得這樣沒有參與感很可惜?」

 

「嗯……的確有一點不踏實呢。」黑子有些傷腦筋地撓撓臉頰,「我好像沒幫上什麼忙。先前決議的時候也是赤司君主導,我只是負責幫忙印文件,活動分工我也不用做什麼,總覺得好像不太妥當……」

 

「我說過不用在意吧。」

 

「可是……」

 

「好吧,既然黑子這麼在意的話,我倒是有個想法。」

 

赤司的提議讓黑子不禁好奇起來。當赤司伸手捧住自己的臉時,兩人過份接近的距離也讓黑子的身體不禁一僵,臉上的熱度也不自覺上升幾分。

 

「這個方法可以讓我們都能投身於班上的活動,同時也能給大家帶來一個驚喜。」

 

湊近耳邊的低喃讓黑子的心跳不斷加速,比起那些內容,黑子更覺得自己的心跳聲似乎都大到要掩蓋過去了。

 

腦海最後剩下的只有赤司笑得溫柔又帶點調皮的微笑,以及那始終無法停歇的急促心跳。

 

黑子恍惚地這麼想著,完全沉浸在自己思緒中的他絲毫沒注意赤司叫他的聲音,直到他的肩膀被晃了晃之後他才回過神來。

 

「沒事吧?叫你好幾聲都沒回答我,身體不舒服嗎?」

 

取代記憶中的學生樣貌,現在的赤司正挽起袖子整理房間。考慮到年前需要先進行打掃,所以這幾天赤司和黑子都將一些已經用不到的東西開始進行分類,打算把能用的拿出去捐掉,不能用的則是丟棄。

 

剛才好不容易騰出一個空間可以讓黑子那邊的衣物放過來,但赤司叫了幾聲卻不見黑子回應,因此只好先暫且放下手邊工作過來看看狀況,結果便是看見黑子拿著不知從哪裡翻出來的帝光制服發呆著。

 

「昨天晚上就覺得你不太對勁,洗澡更衣時居然會拿成我的衣服換上。」溫暖的掌心貼在黑子的額頭,確認沒有異常的熱度後赤司才稍微放心一些,「要是身體不舒服的話今天就到此為止。」

 

「我沒事的,大概是有點累所以恍神,請不用擔心。」黑子微笑要赤司不用擔心,然後像是想到什麼般,臉頰跟著泛起淺淺的紅暈,「說起穿錯衣服……我記得高二與赤司君的學校進行友誼賽時也曾經發生過一次呢。不過,那次要是赤司君別那麼突然的話,後續也不至於那麼狼狽。」

 

「哦,那次啊……」

 

黑子的話很快地就讓赤司回想起當時發生的狀況:那時候洛山和誠凜提出友誼賽申請,那時候因為諸多原因的關係,最後地點決定前往洛山。那時候黑子知道的一部分原因是因為大家都想去京都欣賞一下古都之美,而里子也因為難得能與洛山比賽而心情大好,也就任由他們去了。

 

對那時的黑子來說,其實去京都也沒什麼不好。一方面他也很想去見識一次京都的美景和美食,一方面也想多把握些時間與赤司相處。畢竟他們兩人才剛交往就談這種遠距離戀愛,最開始總是會希望能多一點時間和喜歡的人共處。

 

幾天後他們便啟程到京都,進行了一場精彩而全力以赴的練習賽後,也由洛山的人招待誠凜於當地看看幾個著名古蹟,品嚐美食以及泡溫泉。結束一天行程後,赤司讓黑子偷偷來他的房間共處,平常他們並非多話的人,那天卻也不知道怎麼回事,他們之間彷彿有說不完的話般誰都不想先斷掉話題。縱使什麼都不做,只是這樣靜靜地並肩依偎就讓他們無比滿足。

 

他們的平靜只到互相交換彼此的初吻為止──赤司伸手輕輕撫著黑子的頭髮,而後靠過去親吻了他的唇角。其實那時候的他們也沒再更深入,但也許是赤司過於突然的動作嚇到了黑子,等到黑子反應過來時已經因為嚇到而用力往後退,過大的動作也將桌面上的茶杯打翻,將自己的衣物給浸濕。

 

反應過來的兩人不免有些尷尬,看著自己身上一片尷尬的痕跡,赤司想也沒想就拿自己的衣服給黑子替換。折騰一番後夜也已經完全深了,最後黑子也就索性直接在赤司的房裡過夜。當隔天找不到人的誠凜眾人看見黑子從赤司的房間走出來,而且身上的衣服明顯是赤司所屬時,眾人也瞬間炸成一片。

 

那時候大家的腦內小劇場瞬間活躍好幾個場次。眼見眾人誤會越來越大,黑子最後情急之下只得說「只是早上把睡衣換掉時,不小心拿成赤司君的衣服而已,別想太多」,卻沒想自己這句話更讓大家有無限想像的空間。

 

回想到這裡,赤司不禁笑了出來。

 

「說起來那時候黑子真是純情。只是輕輕的一吻就能嚇成那樣,讓我後來完全不敢再更進一步啊。」

 

「但是赤司君後來還不是做了。」

 

「哦呀,那時候我可是有徵詢你同意喔?要是你真的不願意的話我也不會勉強你,況且我也不認為你會乖乖任我擺佈,肯定會各種反抗吧?」

 

赤司的話還真是讓黑子無法反駁,他想了想後點頭表示同意這個說法,手上的制服也同時被赤司接了過去。

 

「話說回來,這可真是令人懷念啊,沒想到居然還留著。」翻了翻手上的制服後,赤司露出一臉若有所思,「除了想起在帝光度過的時光,最讓我印象深刻的大概就是學園祭了。」

 

「咦?赤司君也是嗎?」黑子訝異地看向赤司,顯然對於兩人共同的心思感到不可思議,「剛才整理衣服時無意間翻了出來,就突然想起和赤司君同班級的那一年學園祭,還記得當時赤司君提議了一個非常瘋狂,但居然真的沒人發現的驚喜呢。」

 

「啊啊,那個啊?當時不過靈機一動,也只是想說嘗試看看,但還真沒想到效果那麼好,想想還挺有趣的。」

 

赤司帶著笑意的聲音讓黑子不禁也跟著泛起微笑,他端詳著手上的制服半餉後,一個點子也蹦了出來。

 

「赤司君,不如我們來回味一下?」

 

「哦?」

 

「雖然制服穿不下了,無法再像那時候玩雙胞胎的梗。不過現在我們可以假裝成彼此,然後交換一下身份?」

 

「互換身份嗎?好啊,聽起來也蠻有趣的。」

 

黑子的提議很快地便讓赤司同意。兩人玩心大開後,也從各自的衣服中挑出一套覺得合適的放在床上,這才準備對自己的臉和頭髮進行改造。

 

「糟糕,沒有變色片和染劑呢。」猛然想到一個最重要的問題,正當黑子想跟赤司說他去買一下時,只見赤司已經不知和誰說完電話,「赤司君?」

 

「放心吧,我讓黃瀨幫忙準備了。」

 

「……真不愧是赤司君。」

 

等待黃瀨的時間並沒有花多少時間,當黃瀨提著一個行李箱趕過來時,黑子簡直嚴重懷疑對方到底是如何在這麼短時間內準備這麼多工具過來的。

 

還有,為什麼連青峰、綠間、紫原還有桃井都過來了?

 

「嘿嘿~因為我和阿大剛好和小黃在吃飯,我們覺得很有趣就一起來了。」桃井笑咪咪地如此表示,「後來我就想說來這邊拜訪果然還是帶點蛋糕比較好,就去紫君的店,那時候綠綠也在裡面,所以就一起來啦!只是巧合而已唷~」

 

……這個巧合也未免太恐怖。

 

黑子默默地想著,一邊讓黃瀨幫忙弄頭髮時也聽著對方最近在工作上的事情,偶爾則會傳來青峰和紫原的吐嘈,然後黃瀨便又哭哭唧唧地嚷著他又被欺負。

 

原先寧靜的室內瞬間變得喧鬧不已,當黑子和赤司的頭髮改造得差不多時,便剩下最後戴上變色片的步驟。

 

比起黑子還有點猶豫,赤司倒是很快地就戴好了。隨著赤司進入浴室換完黑子挑出來的衣服,並調整好面部表情後,走出來的那一刻也宛如另外一名「黑子哲也」,相似度之高也讓眾人不禁吃驚不已。

 

若不是赤司本身的強大的氣場一時難以改變,黃瀨保證自己一定第一時間就會想撲上去蹭蹭他。

 

「好可怕……簡直就像哲的雙胞胎。」青峰回過神後立刻下這個樣的評論。

 

「真的呢~~是第二個黑仔!啊,我突然想到有一年的學園祭,黑仔打扮成赤仔,然後兩個人一起在班上打扮成執事招呼客人,那時候可是引起很大的注目喔~」

 

「哼!多虧那個莫名其妙的插曲,赤司他們班的攤位營業額位居第一,真是不甘新的說。」綠間推了推眼鏡,顯然對於當年兩人的一時興起而相當不以為然。

 

「綠間,占卜屋的營業額本來就不可能高,不管我和黑子有沒有做那件事,都不可能因此改變結果。」

 

「赤司你這傢伙啊啊啊──」

 

「好了好了,綠綠冷靜點。」拉住了差點爆走的綠間,桃井看向始終停住動作的黑子時不禁歪頭,「哲君怎麼了嗎?」

 

「沒事,只是……」

 

比起眾人的不解,更快會意過來的赤司讓眾人先去客廳將帶來的蛋糕以及其他餐點拿出來準備等一下一起享用,而後才忍著笑意走到黑子身邊偏頭看著他。

 

「還是一樣不敢戴變色片嗎?」

 

「沒有不敢,只是在思考怎麼戴而已。」

 

「是嗎?那你慢慢想,我先出去了。」赤司說罷便真的準備離開,卻在剛轉身時被黑子一把拉住了衣角。

 

黑子一臉糾結地看著赤司半餉,隨後才小小聲地開口。

 

「幫我……」

 

「嗯?」

 

「請幫我……戴變色片。」

 

「哦呀?黑子不是說敢戴嗎?」

 

「……偶爾想要讓赤司君有個表現機會而已,不行嗎?」

 

黑子紅著臉瞪了一眼赤司,對方過於彆扭的表現也讓赤司嚴重懷疑對方是不是被綠間傳染到傲嬌了,否則怎麼會做出這種不坦率的可愛舉動?

 

「既然黑子這麼有誠意,那我就好好『服務』一下吧?」拉著黑子到床邊,一把將黑子推向柔軟的床舖時進行解釋:「你躺著我比較好動作。我先去洗手,你先點一下人工淚液,眼睛溼潤點比較好戴。」

 

「好。」

 

一切準備就緒後,赤司確認黑子的眼睛已經足夠溼潤時,他也拆開包裝先取一片紅色的變色片於指尖。

 

「眼睛睜大,視線往前不要眨眼。」

 

即使照著赤司的話去做,但眼睛捕捉到赤司的手靠近眼球的那一刻黑子還是因為恐懼而眨眼。試了幾次實在不行後,赤司重新幫黑子點上人工淚液時也換個方式引導他。

 

「黑子,把視線放空,讓自己發呆吧。」

 

「咦?」

 

「試試看。」

 

嘗試讓自己的腦袋放空,黑子的視線雖然只看見赤司肩膀後的牆壁,但明顯毫無聚焦的眼神也讓赤司確認黑子的眼睛正處於最放鬆的時候。趁著黑子還沒回過神,赤司也輕輕地將手上的變色片推入黑子的右眼,並在確保沒有產生氣泡後要黑子慢慢閉上眼睛轉動眼球,以確認是否有不舒服的地方。

 

右眼沒問題後,赤司便又用同樣的方式替黑子戴上左眼。等到兩隻眼睛確實地戴上變色片後,赤司也讓黑子適應後睜開眼睛看看四周。

 

「感覺如何?」

 

「嗯……雖然還是有異物感,不過不礙事。」忍住想去揉眼睛的衝動,黑子眨眨眼確認沒問題後,下一秒便看著赤司伸手準備解開自己的襯衫,過於突然的動作讓他嚇得一把將赤司給推開,「赤司君請問你在做什麼?」

 

「換裝啊,黑子剛才不是說要我好好地表現一下?」看著黑子臉紅得跟什麼一樣,但是外貌卻又與自己相差無矣,老實說真是怎麼看都覺得有些微妙,「說起來這套西裝穿法真有些複雜,我來幫你比較快吧?」

 

「謝謝赤司君,不用了,我自己來就好。」

 

「事到如今還會害羞嗎?真是的,黑子全身上下哪個地方沒被我看過?」

 

「赤司君請閉嘴!再說的話就送你一記加速傳球喔?」

 

兩人就這樣一邊嬉鬧一邊換裝,等到全部整裝完畢後,他們也再度打開房門走到客廳。迎向眾人訝異不已的目光,赤司和黑子知道他們這次的遊戲也十分成功。

 

黑子身上穿著一套鐵灰色的西裝,那是平常赤司上班時最常穿的其中一套。一併改變外貌再加上日常的面無表情,看起來與赤司在公司開會聆聽報告思考時最常出現的表情,那份神韻被抓住了幾分,幾乎都要讓眾人肅然起敬不敢造次。

 

赤司則是褪去一如既往的正式西裝。身上穿著的是黑子平常去幼兒園上班時常穿的襯衫和牛仔褲,刻意放柔一點點的眼神和微微勾起的唇角讓他看起來更加平易近人,斂去商場梟雄氣燄的赤司只餘下優雅溫和的氣質展露於外。

 

相似的面貌加上幾分像的氣質,若不是親眼看見這兩人變裝過程,肯定是不會相信這兩人並非本尊。

 

「嗚哇!太成功了!你們簡直可以去參加變裝大賽啊!我保證一定奪獎!」回過神的黃瀨立刻毫不猶豫給予讚美,「吶吶,小赤司和小黑子互相說一句對方的台詞試試看?」

 

黑子思考了一下,很快地便做出回應。

 

「違抗我的人,就算是父母也得死。」

 

「……」

 

經典語句一出來現場立刻陷入一片沉默,黑子蹙起眉間想著到底怎麼回事,肩膀便被青峰拍了拍。

 

「哲啊,你的聲音也太平淡了吧?你講這句話的氣場完全沒出來啊!」

 

「就是說啊,小赤司說這句話的感覺就是很有殺氣,會讓人不敢違抗的喔?」黃瀨忍著笑意接續下去,同時拍拍黑子的頭,「小黑子講這句話感覺超可愛的,一點都沒有威脅性……嗚噗!」

 

黃瀨話沒說完腹部便迎來一擊加速傳球,黑子鼓起臉頰哼了一聲別過臉,完全不想理這兩人。

 

「只會說我,那換赤司君吧。」

 

跟著在一旁忍笑的赤司重新調整一下面部表情。半餉,他才緩緩開口。

 

「何謂勝利?比賽結束時,不管贏了對手多少分,如果不開心的話,就不是「勝利」。」

 

「!」

 

黑子顯然沒想到赤司會突然講出這句話。原本他以為赤司應該會說出「我是影子」之類的語句,卻沒想到他竟然會說出自己打籃球時一直存於心中的理念。

 

原來他一直都記得……心臟泛起的熱度讓黑子不禁抿起唇,他伸手握住了赤司的手,即使不言喻卻也能將這份心情透過這個動作傳遞給對方。

 

「我當然記得,因為這是你的理念。你不就是一直堅持這個想法和誠凜一同並肩作戰,然後把我們帶回來嗎?」落下一吻於黑子的額間,赤司示意黑子看著眾人,「大家都記得的,而且絕對不會忘記。」

 

眾人的笑容就如同當年在球場所見的那般耀眼,不自覺地跟著泛起了笑意,黑子再次覺得當時沒有放棄籃球真的是太好了。

 

「謝謝你們。」

 

正因為沒有放棄,他才能遇見誠凜,並一個個將曾經失去的朋友們給帶回來。也正因為他沒有放棄,在最後的最後,他才能將赤司重新喚回來。

 

伸手抱住了赤司,將臉埋在對方頸間時,他也用著只有兩人聽得見的音量開口。

 

「謝謝你,征君。」

 

「傻瓜,該說這句話的是我才對。」溫柔撫著黑子的頭,赤司偏頭輕吻了對方的頭髮,「謝謝你,哲也。」

 

過份溫馨的一幕讓人不忍加以打擾,眾人有志一同想留點空間給他們兩人時,比較晚到的火神也在踏進來的那一瞬間破壞了這份和諧。

 

火神露出一臉見鬼的表情,嘴角抽了下後不禁懷疑自己是不是打開門的方式錯了?不然他怎麼會出現錯覺?

 

他居然看見黑子很有男子氣概地將赤司攬入懷中,然後溫柔地安撫著?

 

火神用力揉了揉眼睛,感覺到自己的三觀開始崩壞時,他也同步接收到在場六人默契十足充滿殺氣的眼神。

 

今天的天氣很好,但是背後卻很涼啊……等到火神起了冷顫意識到該逃跑時,一切已經來不及了。

 


评论 ( 1 )
热度 ( 58 )

© 亦雪兒-翔昕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