亦雪兒1號機,二次元文章放置處,
*2018沉月本與赤黑本蓄力中~請大家多多支持囉*
2號機所在地:請搜尋id=minisnow957

[點文] 黑子的籃球(赤黑)二號巷弄咖啡廳-3 end

御荻:

文梗:花店老闆赤x甜點老闆黑,溫馨向

長度:短篇

 

 

黑子的籃球(赤黑)二號巷弄咖啡廳-3 end

 

 

自從赤司和黑子開始交往後,黑子店內曾經出現過的花海景象總算消失。兩人倒也循規蹈矩,有時候是黑子去赤司的店裡找他喝杯下午茶,然後幫他整理花材順便聊天;有時候則是赤司帶著一些乾燥花和鮮花過來幫黑子的店內佈置,然後品嚐甜點順便和黑子學做幾道比較簡單的點心。

 

也許是因為兩人的思維相近,他們之間總有聊不完的話題。其中一次約會中,黑子因為非常好奇赤司當初提出想跟自己交往的原因進而詢問。

 

畢竟不管從哪個角度看,他都不認為赤司是那種會一見鍾情的類型。所以他實在非常懷疑那時候赤司對自己提出交往是這個緣故,他總覺得一定還有別的原因。

 

在黑子要求真相的目光下,赤司只得乖乖地老實招來──對黑子抱持好感是真的,畢竟他很少能遇見同樣對工作能夠投注這麼多心力的人,這份專業與用心讓他非常感動,所以一開始只是想先和黑子從朋友做起。

 

然而在品嚐那份亞爾薩斯塔之後,他感覺到黑子的用心與誠懇。那時候他就想,他不過就是一個客人,而且還不一定會再回頭光顧,為什麼黑子還是願意付出這麼多心力去研究,只為讓自己能夠接受?

 

黑子對甜點的堅持與自信讓他整個人看起來非常耀眼。那時候赤司就想,如果自己未來的對像是這樣的人似乎也不錯。剛好前段日子家裡也開始問他是否已經有交往對象,左思右想後他便決定乾脆和黑子提出交往。

 

畢竟年紀也不小了,能有個對象倒也不錯。

 

如果黑子願意和自己交往是再好不過;如果黑子不願意的話,那就再花時間努力追求,反正他也有信心自己能夠順利追求到對方。

 

聽了赤司的理由後,黑子不得不說這真是普通到讓人驚訝的理由。

 

「那麼黑子希望聽見什麼理由呢?」

 

「嗯……怎麼說呢?可以更加讓人驚訝的?」黑子偏頭思索片刻,「比方說『我以前曾經在法國見過你,對你有印象』之類的?總覺得有點前因後果似乎比較合理?」

 

聞言,赤司忍不住笑了出來。

 

「雖然這個說法的確比較合理,可惜的是過去在法國我沒見過你。要是當時能與你相遇,也許我們早就交往了吧?」

 

將落在黑子額前的碎髮輕輕一撥,赤司的手指也溫柔地摩挲著黑子微微發紅的眼睛。想到昨天黑子為了研究新的甜點而徹夜未眠,赤司就只想把人打包送到床上讓他好好補個眠。

 

「赤司君真是有自信呢,就沒想過我會拒絕你嗎?」

 

「你不會拒絕我的。」

 

「為什麼?」

 

「因為我會認真送花展開追求,直到你親自來找我為止。」赤司狡黠一笑,意識到赤司暗指的意思之後,黑子總算明白那時候赤司果然是故意的。

 

黑子就覺得奇怪,再怎麼沒常識的人也不會送花海給想追求的對象,一般正常人不被嚇走才怪。看來赤司是看準自己也對他有好感才會這麼做,說來說去自己根本就是傻傻踩入赤司的陷阱當中了。

 

「赤司君真是太狡猾了。」黑子憤憤地拍掉赤司的手,顯然有些不平衡,「這樣讓人非常不服氣。」

 

「黑子生氣了?」

 

「是的,我生氣了。」

 

「那可就傷腦筋了。」放下手中的咖啡後,赤司先是伸手將黑子的臉扳過來,下一秒則在柔軟的唇上落下一吻。

 

「!」

 

被赤司突如其來的動作嚇到,黑子推開了赤司,然後緊張地左顧右盼。

 

「赤司君!請不要在大庭廣眾下做這種事情!」

 

也許是因為手足無措的黑子過於可愛,雖然他瞪大雙眼想表達自己的憤怒,但赤司卻絲毫完全感受不到怒意,反而覺得這樣的他可愛到讓他想擁入懷中好好疼愛一番。

 

事實上他也的確這樣做了。

 

「赤司君!」

 

「黑子如果不原諒我的話,那我只好再繼續補償你了。」手指輕輕地摩挲著那雙泛著淡淡紅暈的耳朵,赤司勾起笑容低聲道,「比方說我們可以……」

 

「我們合好吧,赤司君。」

 

黑子乖巧無比地握住赤司的手表示,面對黑子的秒回,赤司顯然十分滿意。

 

「很好。」

 

「我說你們……」

 

順著聲音轉過頭,下一秒他們的頭上便分別傳來一陣爆痛──赤司和黑子不約而同揉著彷彿多出一個腫包的頭,然後一臉無辜看向正挑眉望著他們兩人的虹村。

 

「小鬼們,談戀愛去別的地方,別在這邊妨礙我做生意。」

 

虹村惡狠狠地瞪著赤司和黑子。他們趁著傍晚比較閒暇的時候,便相約過來咖啡廳約會。就算虹村對這兩人交往一事表示贊成,但也不想一早就被這波強烈的閃光攻擊。

 

他們這些談戀愛的混帳是不知道這種閃光對單身狗來說很痛苦嗎?

 

「虹村先生,我們也有進行消費,嚴格說起來也是你的客人。」

 

「是的,況且現在沒什麼客人,我們在這邊的話才不會讓虹村先生的咖啡廳看起來很寂寥。」

 

赤司和黑子的一搭一唱讓虹村又分別落下一顆爆栗在他們的頭上。兩人笑著閃躲虹村的攻擊,孩子氣的嬉鬧一時間幾乎讓他們遺忘自己早已成為步入社會的大人。

 

「啊,糟糕,我得回去準備了,晚一點還有客人要過來!」

 

玩到一半猛然想起還有事情要做的黑子不禁緊急採煞車。他和赤司以及虹村匆匆表示自己還得回去準備一下後便先行告別,目送黑子離去的背影時,赤司也不禁泛起柔和的笑意。

 

「赤司,你不告訴黑子真相嗎?」

 

「嗯?」

 

虹村單手撐著臉頰看著赤司,似笑非笑道:「幾個月前你還是我的客人時,你品嚐了瑪德蓮後不是非常驚訝?後來我告訴你製作甜點的主廚是誰後,你不是就自己去找資料,甚至還偷偷跑去看他了?」

 

「所以嚴格說起來,你可以說是暗戀他好一段時間了吧?」

 

虹村的說法讓赤司不置可否地笑了笑。他雖然沒有全盤否認對方的說法,卻也進行了解釋。

 

「我會覺得驚訝是因為過去我曾經吃過相同味道的甜點,而有能力做出這個味道的只有那位傳說中的甜點主廚納什.戈爾多。」晃了晃手中的咖啡,赤司微笑回應,「在法國教我花藝的老師與納什先生是舊識,先前也因為工作關係與他有過幾次照面。我記得在一次的下午茶時,納什先生就提到他有一位得意門生,因為覺得他留在法國發展有點可惜,所以就胡謅個藉口把他趕回日本,希望他能在自己熟悉的國土上發揮長才。」

 

傳聞中納什.戈爾多是以嚴厲和古怪脾氣出名的甜點界天才,先前更是擔任皇家御用的糕點師。後來因為年紀大了想出來開家店過個閒暇的生活,因而請辭了皇家的工作。

 

知道納什不再擔任皇家御用糕點師後,有許多糕點師慕名前來拜訪甚至希望對方能收自己為學徒,但都被納什給拒絕。後來納什真正收過的徒弟就只有兩位,一個是目前正在法國發展準備繼承他衣缽的黛千尋,另外一個則是他疼愛有加,認為可以將甜點潛力發揮無限的黑子哲也。

 

虹村是聽過這個天才糕點師的確有徒弟學成歸國,但他還真沒想到黑子竟然就是他的徒弟之一。不過這樣想想便也不難理解黑子的手藝從何而來,經過那麼嚴厲的訓練,也難怪他製作出的甜點會這麼美味和吸引人。

 

「緣份還真是不可思議。」虹村思及此,不禁如此感慨。

 

「是啊。如果最初我沒有踏進這家咖啡廳和品嚐甜點,我大概就會因此錯過了吧?」赤色的眸子帶著柔和的目光望著冰櫃中的瑪德蓮,赤司不禁無奈一笑,「其實我幾乎不吃甜點的。那天之所以會一時興起品嚐瑪德蓮,只是因為那是我在法國學習花藝時,每次遇上挫折老師都會請我吃的甜點,所以之後我看見瑪德蓮都會覺得特別懷念。」

 

「這倒是能夠理解。」

 

「等一下黑子看到客人後應該會非常驚訝吧?」赤司雙手交疊置放在膝上,唇角帶著淺淺笑意的他閉上了雙眼,「今晚應該能帶給他一個相當難忘的回憶才對。」

 

虹村還沒能反應過來赤司的話是什麼意思,在另外一頭的黑子也已經將客人預定的甜點準備就緒。

 

三天前桃井接到一通預定的電話,客人只表示要品嚐酸甜比例剛好的亞爾薩斯塔、具備濃郁風味的可麗露和瑪德蓮。桃井轉述給黑子時他只覺得奇怪,因為一般客人預定甜點時並不會特別要求甜度和濃郁程度,會特別提這個要求的若不是和他一樣是同業,不然就是特別刁鑽或是找麻煩的客人。

 

不論是哪一個,黑子基本上都不在意。反正他敢端出來的甜點就是自己滿意的作品,如果真有人要存心踢館他也不怕,畢竟他從不是個畏懼挑戰的人。

 

黑子默默地看著廚房餐桌上做好的三道甜點,這三樣都是他來這個二號巷弄開店後遇上虹村和赤司所製作出來的,他有信心一定能夠滿足那位未知的客人。

 

因為這也是飽含著在這邊的回憶,最特別的作品。

 

「歡迎光臨!」

 

大門的鈴鐺聲響起,桃井向客人鞠躬進行招呼,然後為這兩位穿著品味都十分紳士的男人感到訝異。

 

其中一個居然還是外國人!

 

桃井正糾結自己要用那一國話和對方說話時,黑子卻已經驚訝得率先開口。

 

「老師還有師兄?你們怎麼會來!」

 

「小猴子,這麼久不見居然是露出這種表情嗎?」

 

「大約是想著您居然還活著嗎?怎麼還沒到天堂報到,繼續留在這世上荼毒大家吧。」

 

「臭小子,這是你的內心話吧?」

 

「老師別激動,小心血壓又上升。」

 

納什和黛的拌嘴讓黑子忍不住噗嗤一聲笑了出來。兩人齊齊望向黑子後,納什也有些不自然地輕咳一聲。

 

「我是為了避免你砸了我的招牌所以才過來一趟。你都已經跟我拜師學藝,如果還做出不三不四的甜點,我可要把你的資格收回來。」在黑子的帶領下入座,納什環視了一圈店內的佈置,顯然相當滿意,「看你佈置得倒還像樣。」

 

「謝謝老師的誇獎。」將指定的三道甜點分別上桌後,黑子知道對方的習慣是先評比外表,因此只將銀刀和叉子放在一旁而沒動手,然後緊張地看著兩人。

 

「黛,你覺得如何?」

 

「這三道從外表看起來並沒有任何損傷,內餡的部份也沒有擠壓變形的狀況發生,顯然脫模的過程相當順利,甚至可稱之完美。」黛微微地瞇起眼,同時指向亞爾薩斯塔,「尤其是這道亞爾薩斯塔,無論光澤還是香味都非常出色。」

 

納什滿意地點點頭,然後他示意黑子可以進行切割。

 

納什首先品嚐瑪德蓮。恰到好處的溼潤口感與濃郁香甜的蜂蜜香氣讓他忍不住點點頭,對於黑子能夠完美還原自己教導的甜點他表示相當滿意。喝了一口檸檬水讓口中的味道稍微淡化後,他這才品嚐第二道可麗露。

 

濃郁的可可味幾乎在一咬下去的同時便擴散在口中,細細咀嚼下竟然還有咖啡的香氣。納什好奇地看向黑子,顯然想知道黑子為什麼會特地加上咖啡粉進行調味製作。

 

「第一次來到二號巷弄開甜點店時因為生意不是很好,承蒙虹村先生的幫忙,我開始對他的咖啡廳進行甜點供應。最初我將可麗露送過去時以為應該萬無一失,沒想到吃過的客人都表示不滿意,認為可麗露太過甜膩,可可的味道又不夠濃郁。」黑子回想起最初在這邊製作的甜點被人嫌棄到一無是處,老實說那時候對自己的打擊還是挺大的,「後來我蒐集那些客人的意見,回來後開始進行配方的調整。從可可粉的產地重新進行篩選,選擇最適合客人意見的風味後再進行製作,後來卻又覺得似乎少了點層次感,因此靈機一動想到加點咖啡粉進行調味,後來就誕生了這個作品。」

 

「原來如此,那麼你的咖啡粉選擇依據又是從何而來?」

 

「是和虹村先生討論後得來的。因為虹村先生是專業的咖啡師,他非常了解咖啡豆的特性,所以給了我不少建議。」

 

納什點頭表示了解後便又進行第三道甜點的試吃。將亞爾薩斯塔切了小塊送入口中,酥脆的餅皮搭配不同層次的蘋果酸甜度讓他十分滿意而驚豔。

 

「這道甜點……原來如此,是戀愛的味道啊。」

 

「老師!」

 

被納什這麼一說,黑子的耳朵不禁微微泛紅。他連忙擺手想說不是,卻只看見黛吃完後也表示相同的意見,這也讓他害羞到很想挖個洞把自己埋進去。

 

「你捨棄了亞爾薩斯塔當中一貫以香甜為重點的蘋果餡,而是以不同品種的蘋果以一定比例進行調整。說來簡單,其實認真試起來可是非常費工夫,一般糕點師可不會為客人做到這個程度。所以你製作這道甜點時,所想的對象若不是有心存一定程度好感的人,就是戀人吧?」

 

真不愧是自家老師,真是一針見血。

 

「難怪那孩子會堅持要我過來走一趟,看來你果真沒有讓我失望。」納什滿意地點點頭,同時轉頭看向黛,「黛,你有什麼感想嗎?」

 

「非常出色,讓我甘拜下風。」雖然有些不甘心,但是黛真心如此認為。

 

「看來你還需要多加磨練才行。」告誡了黛之後,納什也向黑子招招手讓他過來,「小猴子,看來有機會是該好好介紹一下你的戀人讓我們認識一下。」

 

「其實……赤司君他也是這條二號巷弄的店家,他是開花店的,距離這邊並不遠。所以,如果老師願意的話……」

 

「赤司君……等等,難道是那個赤司征十郎?」黛訝異地瞪大雙眼道。

 

「是的,請問有哪裡不對嗎?」

 

「原來是那個小少爺……以前可沒少受過他的臭脾氣,現在居然還想把你給拐走,開什麼玩笑?」黛的額上露出了青筋,顯然想到不好的回憶而相當不悅,「想把黑子帶走?先過我這關再說!」

 

黑子一臉茫然地看著莫名升起怒火的黛,他困惑地看向納什,卻只得到對方一句「別理他,他只是有各式各樣煩惱而已」這樣的回覆。

 

「對了,小猴子。晚一點帶我們過去你剛才說的那家咖啡廳吧,你順便把赤司那孩子給叫來。」

 

「好的……咦?老師,您莫非認識赤司君嗎?」看著納什笑得一臉神秘,再看看黛一臉不爽的表情,黑子這才後知後覺地想到這兩人根本就是認識赤司的,而且恐怕還有一定交情,「這到底是怎麼回事?可以請您解釋一下嗎?」

 

「嘛,等等見面不就知道了?」

 

「咦?」

 

望著自家老師高深莫測的笑容,黑子只能帶著滿頭霧水和他們一起前往虹村的咖啡廳。至於最後終於得知赤司和自家老師的關係,以及最初赤司真正對自己產生興趣進而喜歡上自己的契機時,也已經是後話了。

 

﹍﹍﹍﹍﹍﹍﹍﹍﹍﹍﹍

[後記]

通篇寫完覺得自己好想吃甜點啊……不知道有沒有順利安利到大家也想吃點心呢?(笑)

 

這邊的赤司和黑子都是普通人(我指的是沒有什麼家世背景),一直都很想讓赤司君甩開包袱好好談一場戀愛,和御荻確認點文要求後我就自己再加一點私設,讓虹村學長、小桃子、納什和黛仙貝一起進來玩XD

 

 @御荻 謝謝容忍我這麼胡來的設定,希望這篇有達到妳的要求ˇ

 

也謝謝看到最後的大家,不知道大家有沒有什麼想法呢~都歡迎一起討論唷!如果喜歡的話請給我一點點鼓勵~謝謝XD

 

以上ˇ

 

评论 ( 13 )
热度 ( 37 )

© 亦雪兒-翔昕 | Powered by LOFTER